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NIO EVE与EP9无人驾驶概念车正式发布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03-15 09:18作者:刘洋编辑:赵旋丞

  据美国媒体3月14日消息,电动汽车初创公司NIO(其前身为蔚来汽车NextEV)在2017年“西南偏南”大会(SXSW 2017)上发布了EVE与EP9无人驾驶概念车。NIO称,EP9在得克萨斯美洲赛道(Circuit of the Americas)的无人驾驶测试中创造了257km/h的速度纪录。该公司的合作者包括Mobileye、英伟达、NXP,共同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EVE无人驾驶原型概念车旨在满足人们的日常通勤与长途驾驶需求。该车采用人工智能系统,可以使车辆与乘员以及车辆周围的行人交流。车窗玻璃可以转换为虚拟信息娱乐显示屏。

  车辆取消了传统的A柱与B柱,取而代之的是宽宽的滑动式车门。车辆内部配置有可折叠的小桌子以及可以倾斜的单一座椅。

  EP9的外观富于运动感,搭载4台高性能电机和4个独立变速箱,可输出13441马力,峰值扭矩1092磅英尺。0-200公里加速时间7.1秒,极速可达313公里/时。充电时间4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265英里(427公里)。

  据悉,该车采用了DRS可调扰流控制系统的尾翼。拥用三种自动可调节态尾翼模式,3G极限模式下可以提供车身24019牛的下压力(相当于1.2倍NIO EP9的自重)。

  据悉,NIO公司计划于2020年前在美国推出一款无人驾驶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