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汽车联姻科大讯飞 创人工智能新时代

来源:网上车市 时间:2017-03-15 08:59作者:苏博哲编辑:王厅

  长安汽车在2015年颁布了“654”智能化战略,目的就是要打造六大体系平台、五大核心技术,分四个阶段逐步实现汽车从单一智能到全自动驾驶,不遗余力的加快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转型。在2017年3月14日,长安汽车与科大讯飞在重庆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会共同建立联合实验室,进行智能车载语音技术和大数据分析领域、图像识别领域、车载终端产品及车载应用平台的相关研究。同时基于双方的优势资源,在智能语音、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车联网运营平台三大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科大讯飞不仅是中国语音识别的最大供应商,并且是开启人工智能的先锋企业,长安汽车很高兴能与科大讯飞共建实验室。”朱华荣还透露,未来双方还将在资本方面进行探讨,构建更加紧密的业务伙伴关系。

  长安汽车已经开发出了“小安你好”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以通过视觉、听觉和人工智能系统主动识别和判断用户潜在需求,实现车辆与用户双向主动顺畅的交流。并且已经搭载在CS95、CS75车型上面,未来也将逐步实现全车型的覆盖。

  从智能汽车发展策略的布局来看,长安汽车未来将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现代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型,以智能汽车产品为载体,更快的实现从产品提供商,向产品+服务+出行方案解决者的升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