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自动驾驶不是特斯拉的专利 凯迪拉克 发声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3-14 10:05作者:郭文静 编辑:王厅

  不甘心互联网造车企业不停地刷存在感,2017年通用的自动驾驶也来了。

  与互联网造车企业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激进”相比,传统车企的动作相对缓慢,但2017年通用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动作却不少,凯迪拉克CTS将“开口说话”,CT6则也要玩一把“大撒把”。

     搭载了V2V系统的车辆可以与其他车辆通信,获知其他车辆的行驶情况

  据通用官方透露,本月,2017款凯迪拉克XTS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正式搭载车辆与车辆通信系统(V2V)。搭载了V2V系统的车辆能够共享信息,预警驾驶员潜在的危险,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奠定基础,而这也是未来完全自动驾驶实现的基础。

  据官方介绍,凯迪拉克V2V技术通过专用短程通信(DSRC)和全球定位系统(GPS),能够以每秒1,000条的速度处理300米开外的车辆信息。 例如,当一辆汽车驶向十字路口, V2V技术能够扫描感知临近车辆位置、方向和速度,随后综合所有信息告知驾驶员是否存在视线所及范围之外的危险情况。

  简而言之,V2V系统相当于让汽车“开口说话”,实现车辆与车辆之间的“沟通”,最终目标是使每辆车之间都可以相互传递信息。而结合V2I系统(车辆与基础设施通信)、V2P系统(车辆与人通信),最终可以形成完整的V2X系统,即车辆与外界的信息交换。

  因为看重智能网联汽车的前景,在推出产品的同时,通用还一直致力于推进中国网联汽车技术(V2X)应用层标准的制定。据官方介绍,到2030年高度自动驾驶车辆将大约占整体汽车销量的50%,同时完全自动驾驶车辆将占15%;因此通用正在加紧对智能网联汽车的布局。

  目前,首款搭载V2V技术的凯迪拉克CTS将首先在美国地区上市,随着中国标准的明确,通用也会将V2V功能引入中国。

  同时,通用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另一举措,是年内会在美国市场上市的搭载超级巡航(Super Cruise)系统的凯迪拉克CT6,该车稍后也会引入中国。通用宣城,这一功能可以“解放”驾驶者的双手。

  据此前的报道,通用汽车的半自动驾驶“超级续航”系统将允许司机长时间将双手离开方向盘,但会监测司机驾驶情况,发现司机精力不集中时会提示并自动减速至停车。

  据通用汽车的介绍,这项技术目前仅能在特定条件下使用,在高速公路上或拥挤道路上可以开启,通过GPS和摄像头、雷达技术等实现半自动驾驶。该功能开启时,驾驶员可以双手长时间脱离方向盘,但“超级巡航”系统会对驾驶情况进行监控。

  但外界对于通用超级巡航的担忧也不少,在特斯拉Autopilot因“解放”双手导致多起事故之后,外界对于自动驾驶的质疑声也越来越多,通用的超级巡航能否在“解放”驾驶者双手的同时保证安全,只能等新车上市之后再检验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