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韩国2017年前两个月汽车总产量降至七年最低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03-14 09:49编辑:赵旋丞

  据韩联社3月10日报道,由于受到新兴市场需求疲弱的影响,今年前两个月韩国汽车产量降至了7年以来的最低点,引发外界对于2017年汽车产业业绩的担忧。

  根据韩国汽车制造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来看,韩国今年前两个月汽车累计产量达到634,073辆,相比去年降低了3个百分点,是自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汽车产量下滑主要是因为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生产锐减。现代汽车产量同比下降14.6%,至 225,725辆。韩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起亚汽车产量有2016年的239,010辆增长至249,815辆汽车。另外三家汽车制造商:通用韩国公司、雷诺三星、双龙汽车公司均实现了产量增长。

  针对韩国汽车产量下滑的现实,有行业观察人员表示:今年韩国想要重返其世界第五大汽车生产国的愿望将会比较困难。韩国在2005年至2015年间一直是世界第五大汽车制造商。但在去年,由于印度生产了更多的汽车,使得韩国的全球排名下滑。印度的车辆产量在2016年达到了448万辆,超过韩国生产的422万辆。

  韩国2016年汽车产量的下降是因为工会组织工人罢工,以及由于新兴市场经济萧条导致的汽车出口减少。分析人士表示:今年汽车行业的前景仍不乐观,因为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缺乏政府措施来刺激国内需求,如削减消费税。

  业界人士坦言:“与汽车制造商的自救努力相结合,政府需要提出各种措施来扩大汽车产量,因为行业的疲软可能对国民经济产生深远的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