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未提车被撞坏 9个售后服务跟不上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17-03-14 09:02作者:陈鑫欣编辑:周奕

  电动车的售后问题的确让人“捉急”。就连特斯拉这种豪华电动车品牌,也难免遭到吐槽。2014年进入到中国的特斯拉,车好开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公认,可是售后服务却让车主非常“闹心”。

  没人理!没人跟进好捉急

  窦小姐去年4月订了一辆特斯拉Model S,销售说,量上不去,要等至少半年。窦小姐想着试试新科技,也没犹豫就交了10万元订金。

  左等右等,到了年底销售终于通知可以去提车了,窦小姐一家喜滋滋地来到位于广州大道的特斯拉服务中心,一看场地就先傻了眼:“这提车的地方简陋得像个工厂一样,去了半天没人接待。哪里有豪华品牌的样子。”窦小姐说,“更可气的是,好不容易有人来了,结果告诉我们,新车在充电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凹进去一大块。”

  车还没提到就先撞了,窦小姐心里好不窝囊,于是向特斯拉工作人员讨要说法。几经谈判,特斯拉仅同意送四年的免费保养加一些雨刮片、刹车片之类的小东西,“如果维修的话,我们需要再等3个月。”窦小姐说,“关键是我们选择了银行贷款买车,钱已经批下来了,没理由这3个月的银行利息也由我们给啊。”

  最关键的是,窦小姐觉得他们服务太不到位了:“下订之后就没有人再继续跟进了,直到突然通知我们可以提车,搞到我们找银行贷款都手忙脚乱的。”

  “他们特斯拉的理念是将钱都花在车上,其他地方能省就省。可是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服务也很重要啊。买辆这么贵的车,却完全没有买豪华车的美好体验。”几经纠结,窦小姐当天还是选择退订。“等服务、产品都完善一些再说吧,要不买回去也是闹心。”

  少少少!全国才9个服务中心

  除此之外,受限于服务中心比较少,也有不少车主反映其质量不够稳定,出了问题客服也不能即时解决,往往要拖上好几个月。“汽车之家”网站的特斯拉相关车型的论坛里,发帖抱怨的网友可不少。

  记者在特斯拉的官方网站看到,目前全国一共只有27个体验店,9个售后服务中心。

  特斯拉一直强调,由于与汽油车构造不同,加上系统采用空中升级,因此车辆根本不需要传统意义上的保养。“我们一般不维修,零件坏了直接换。”此前,记者在采访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时,他对记者如此说。

  “Tesla的车辆检查和保养服务主要关注轮胎状况和四轮定位,钥匙电池、空调滤芯、雨刮片等易损耗零部件的更换,以及车载系统更新等。 Tesla建议每年或每20000公里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和保养,以保证您的车辆始终符合最佳性能标准。”在特斯拉的官网上,“车辆保养维护计划”是如此建议车主的。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特斯拉的保养是免费的。特斯拉规定,必须先购买预付费的“车辆保养维护计划”,才能够享受到其“最经济”的保养方案。记者查看了官网信息,以Model S后驱版为例,第一年(或20000公里)的单次服务费为2000元,包含更换驱动单元液剂、更换车钥匙电池、多点检查、轮胎换位、四轮定位检查、更换雨刮片套件这几项服务。三年预付费保养套餐为5200元,4年为8100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