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测试3D打印技术大规模生产汽车零部件

来源:中国证券报时间:2017-03-07 08:50作者:杨博编辑:王子华

  据美国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已经开始测试3D打印技术大规模生产汽车零部件,从而成为首个使用这项新兴技术推动零部件量产的汽车制造商。

  据悉,福特使用的是3D打印巨头Stratasys公司研发的Infinite Build 3D打印系统。福特技术负责人艾伦·李表示,利用该系统,福特可以打印大型工具、固定装置和组件,“让我们在更新换代的设计方面更加灵活”。

  资料显示,Infinite Build 3D打印系统是Stratasys开发的工业级3D打印解决方案,主要针对航空航天、汽车、医疗行业的应用。

  此前,3D打印技术已经在航空航天领域逐步打开市场。波音公司曾表示其飞机中有3万个非飞行关键部件是3D打印技术生产的。去年,工业巨头通用电气(GE)接连收购了两家欧洲的3D打印公司,这两家公司都生产能够打印用于航空航天、汽车等领域金属部件的3D打印机,业内人士认为上述收购意味着通用电气将在飞机零部件生产中推动新技术的应用。

  3D打印技术的优势包括节约生产成本、生产出的零件质量更轻等,但到目前为止该技术尚未在制造业中大规模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