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标致雪铁龙想用移动出行撬开美国 行得通吗

来源:车事小说时间:2017-02-28 09:56编辑:周奕

  最近与标致雪铁龙相关的消息接连不断,除了与欧宝的收购案,该集团也在完善其它领域的布局。众所周知,自唐唯实执掌标致雪铁龙以来,其一直致力于稳步推进该集团的复兴计划。

  早前,标致雪铁龙一直希望能尽快重返美国市场,作为上述计划的第一步,从今年4月开始,该集团将在美国旧金山和洛杉矶机场提供拼车服务。

  近日,法国租车服务商TravelCar获得了1500万欧元的融资,注资者包括标致雪铁龙和MAIF保险公司。此前,TravelCar已经在欧洲地区的机场和火车站部署点对点拼车服务,其代理公司超过200家,注册用户接近30万人。

  标致雪铁龙移动出行业务负责人Gregoire Olivier表示:“通过与TravelCar合作推出拼车服务,我们可以加快进军美国市场的脚步。此次合作项目将翻开我们布局海外市场的新篇章。”

  标致雪铁龙全球汽车共享和车联网业务负责人Christian Sere Annichini指出:“移动出行业务是我们的第二大核心业务,仅次于汽车生产业务。美国是TravelCar的重要市场,从长远角度来看,同TravelCar深化合作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在美国完成布局。”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标致雪铁龙不断推进业务多元化,先后收购了加拿大汽车共享服务商Communauto、P2P租车服务商Koolicar、丹麦汽车维修信息平台Autobutler。与此同时,该集团还推出了自有品牌Free2move,提供汽车共享、车队管理、汽车租赁和移动互联服务。

  去年4月份,标致雪铁龙公布了名为“加速超越”(Push to Pass)的新一轮中期战略规划,当时该集团宣称将着手对旗下业务模式进行调整。除了打造新车外,标致雪铁龙还将布局售后、租赁、二手车、移动出行服务和大客户管理等领域,并继续扩大客户群体,从而创造更多价值。

  1991年,标致雪铁龙正式在美国退市,迄今已有26年,期间该集团并未在当地销售任何车辆。标致雪铁龙旗下豪华品牌DS CEO易博丰(YvesBonnefont)此前曾表示,DS品牌最快将于2017年回归美国,而其正式销售时间预计在2020年之后。

  记者认为,作为全球最发达的汽车市场,美国早已成为各大汽车制造商展开厮杀的激烈战场。倘若标致雪铁龙决定重返美国,其将面临产能布局、经销商网络和定价策略等诸多挑战。而率先布局移动出行服务无疑是标致雪铁龙开辟美国市场的一条捷径,该集团可以借助这一新兴业务来提升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