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新款MINI保养成本调查 小保价格为819元

来源:58车时间:2017-02-28 09:40作者:李一凡编辑:赵旋丞

  拥有一辆MINI是许多追求个性、喜欢时尚人们所向往的,可爱的造型、前卫的设计,以及富有乐趣的驾驶感受都吸引着无数车迷,那么当你拥有一辆MINI后,保养相关的费用又是如何呢?今天我们带大家来了解一下MINI的保养成本。

  目前在售的MINI动力系统主要分1.2T、1.5T和2.0T,这三款发动机均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除采用2.0T发动机(MINI COOPER S)车型的保养略有区别外,1.2T和1.5T发动机的保养是一样的。

  由于现在最新车型上已经不提供保养手册,所有车辆信息全部集成到车钥匙当中(CBS系统),所以虽然保养周期为每10000公里的间隔,但是具体保养项目和内容则需根据实际驾驶情况调整。

  在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因为官方不再提供随车保养手册,除了在官网可以进行查询外,主要是依靠CBS系统对车辆的情况进行管理,当车辆需要进行保养、维护等相关操作时,车辆会直接通过仪表盘直接提示,您也可以通过车内系统进行自身查询,或有需要也可以到4S店内使用CBS钥匙阅读器进行查询。

  2配件及工时价格

  需要各位准车主和车主注意的是,MINI并不提供首保免费的项目,所以从第一次保养开始就得由您自己掏钱了。每次小保都是进行机油机滤的更换,而大保则根据官方制定的项目进行,当然您也可以自己选择其中某一项或多项是否进行操作。保养进行顺序是以小保、大保依次交替进行,每10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

  由于目前MINI将保养的配件价格与工时费进行合并,并全国4S店的保养价格进行统一标注,不再提供单独进行配件与工时的报价,所以我们能看到的都是配件价格与工时费合并后的价格。

  结语:MINI的保养费用总的计算下来后,18230元的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当然,如果您是一个老车主,对车辆各部件保养比较熟悉的话,在做大保时对某些选项(比如雨刮条)进行筛选,改为自行更换的话,那么您的整体保养费还是可以节约不少的。MINI终究是豪华品牌宝马旗下的品牌,所以不要以为这款小车的保养就会很便宜,因此在购买前也请各位考虑清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