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2016年财报 Model 3今年9月开始量产

来源:EV视界时间:2017-02-28 09:36编辑:周奕

  Model 3车型项目进展顺利,将于2017年7月开始试生产,9月开始量产

  一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1)开始生产电池单体

  全部在产特斯拉车型均搭载全自动驾驶硬件

  2016年第四季度,Model S与Model X车型订单量创历史新高

  SolarCity与Grohmann的收购整合

  2016年第三季度到第四季度现金增加3亿多美元,达到34亿美元

  2016年营业收入为70亿美元,与2015年相比增长高达73%

  2017年开局良好,特斯拉为业务的大幅度扩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特斯拉不断对产品进行包含车辆性能、便捷性以及安全性的更新,使Model S与Model X车型的净订单量保持了强劲的增长态势。Model 3项目进展顺利,并将于今年7月开始小批量生产,预计产能将于今年第四季度超过每周5000辆,于2018年达到每周10000辆。与此同时,特斯拉通过扩展零售店、超级充电站以及服务中心的数量,加快了新车交付速度,并保持特斯拉在客户满意度方面的领先地位。

  在2016年11月、2017年1月,特斯拉分别完成了对SolarCity以及Grohmann的收购。通过收购SolarCity,特斯拉打造了世界上唯一一家综合性可持续能源公司,全面覆盖从能源生产到能源储存再到能源运输的整个流程。Grohmann Engineering是一家在高度自动化生产方法方面领先全球的公司,特斯拉对该公司的收购催生了Tesla Advanced Automation Germany的成立,它将帮助特斯拉创新生产流程,该流程将率先用于Model 3车型的生产。

  推进可持续交通

  2016年第四季度全球Model S与Model X车型净订单量同比增长49%。2016年11月,Model X车型赢得全球最富盛名的汽车奖项——“金方向盘”大奖。同年12月,《消费者报告》调查显示特斯拉成为消费者满意度最高的品牌,91%的消费者表示会再次购买特斯拉,领先紧随之后的竞争对手7%。此外,2017年1月,Model S车型荣获《Auto motor and Sport》“2017年最佳汽车”进口汽车奖。

  然而,这些荣誉并没有让特斯拉自满,特斯拉仍然持续地改善Model S与Model X车型。 《Motor Trend》刚刚对Model S P100D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这款车型的加速性能比其测试过的任何车型都快,其中包括价值百万美元、两座、几乎无载货空间的汽油动力超级跑车。Model S的加速测试创下了新纪录,0-60英里/每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2.275秒,跑完四分之一英里只需要10.5秒。特斯拉还推出了Model S与Model X 100D版本,它们分别创下了纯电动量产轿车与纯电动量产SUV行驶里程的新纪录,EPA预计里程分别达到335英里(约536公里,NEDC数据为632公里)以及295英里(约472公里,NEDC数据为565公里)。

  2016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硬件平台打造了任何其他量产品牌无法比拟的汽车技术门槛。新硬件平台加之不断扩大的车辆保有量,意味着特斯拉正在为自动驾驶收集比其他公司更多的数据,进一步加快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虽然,在Model S与Model X车型上同时安装自动驾驶硬件带来了许多复杂的问题,但2016年第四季度整车生产数量依然高于2015年同期77%。2017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开始向全部搭载全自动驾驶硬件的车辆推送空中升级,以进一步提升车辆的性能与安全性。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2017年1月公布的报告确认了自动辅助驾驶对安全性的积极影响,该报告指出:“数据表明,安装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套件后,特斯拉车辆的碰撞事故率降低近40%”。

  同时,特斯拉也在持续地改善客户服务。2016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在最繁忙市场的待处理服务数量减少了25%,而且,特斯拉有望在2017年第一季度结束前,将特斯拉车型的维修平均等待时间缩减到一天之内。

  特斯拉车主数量将会在Model 3车型上市之前大幅增加,因此特斯拉正在设计并扩大经营管理。在维修方面,超过80%的维修可以通过远程解决;同时,特斯拉也在扩展移动维修服务,使其可以在车主家里或办公地点对车辆进行维修;2月,特斯拉在香港开设了一间168000平方英尺的车辆交付中心。与此同时,超级充电站网络的扩张也在紧锣密鼓中——2017年,特斯拉计划北美地区超级充电站数量将增加一倍。

  Model 3车型的研发以及生产供应链都已完成,并将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批量交付。2017年2月初,作为车辆设计和制造流程测试的一部分,特斯拉试生产了Model 3原型车。初步撞击测试结果很理想,全部与Model 3车型相关的采购正在按计划进行,以支持在7月开始的生产。在Fremont工厂和一号超级工厂,Model 3车型制造设备的安装工作也正在进行中。我们在1月已开始为储能产品生产电池单体,该电池单体与即将在Model 3车型上使用的电池单体外形规格相同。特斯拉预计,今年下半年,三号和四号超级工厂将确定选址,五号超级工厂也有可能确认选址(二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在纽约的太阳能工厂)。

  推动可持续能源

  ? 2016年第四季度通过太阳能发电201兆瓦时

  ? 2016年第四季度储存98兆瓦时

  通过改进产品以及提供更高的价值,我们使太阳能发电的前景愈发诱人。随着SolarCity的收购完成,我们将通过削减广告支出、在特斯拉店销售太阳能产品、从租赁转为出售太阳能系统,从而大幅降低客户获得成本。在此次转型过程中,我们将以保留现金为首要任务,部署兆瓦数的增长还在其次。

  随着这一转型过程的推进,我们部署的兆瓦数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恢复增长,这将帮助我们获得制造太阳能屋顶所需的现金,并实现收购前预测的成本协同效益。太阳能业务在收购完成后的6个星期内带来了7700万美元的现金,且28%的太阳能产能以销售的方式售出(而非租赁)。而这一比例在2016年第三季度只有13%,在2015年第四季度只有4%。

  在2016年第四季度的发布会上,我们展出了第二代储能产品Powerpack 2和Powerwall 2。相比第一代产品,新产品的每千瓦时成本大幅降低,而降低的成本也反映在价格中,且体积能量密度是第一代产品的两倍多。在发布会上,我们还展出了太阳能屋顶,太阳能屋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销售、安装。相比传统屋顶,太阳能屋顶使用寿命更长、外观更美观、价格更低廉(传统屋顶还需要计算用电成本)。为支持太阳能屋顶的生产,我们宣布与松下建立合作关系,并于今年在纽约水牛城开始共同生产太阳能电芯。

特斯拉逆变器和Powerpack 2

  我们的电网级储能项目表明,公用事业机构可以安全、有效地大规模利用特斯拉电池技术来满足客户的能源需求,尤其是在高峰时段。我们近期的几个项目包括了南加州爱迪生公司的Mira Loma变电站、美属萨摩亚电力机组和可爱岛公用事业合作社项目。

  在Mira Loma变电站,我们为南加州爱迪生公司安装了一个20兆瓦/80兆瓦时的储能系统。该项目包含近400个Powerpack和48个特斯拉逆变器,从下单到客户验收仅用时90天。2016年11月,我们完成了美属萨摩亚Ta’u岛上的太阳能和电池储能微电网项目。该微电网有5300个太阳能电池板和60个Powerpack,达到1.4兆瓦太阳能发电能力,6兆瓦时的电池储能,几乎100%地满足了该岛的电力需求。在可爱岛项目中,我们在65英亩的太阳能农场上部署了太阳能电池板和储能Powerpack,以取代发电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