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评估自动驾驶政策 将技术视为第一

来源:网易汽车 时间:2017-02-28 09:29作者:朱岚编辑:王厅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上周日表示,她正在评估奥巴马执政时期发布的自动驾驶车辆指导方针,并敦促企业向心存怀疑的公众介绍自动驾驶车辆的优势所在。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

  据悉,2016年9月美国交通部发布了《美国自动驾驶汽车政策指南》,规定汽车制造商可按照自愿原则向监管机构提交自动驾驶汽车系统的详细信息,要求自动驾驶汽车或技术必须满足15个要点的“安全评估”才能上路,并敦促各州要遵从联邦政府有关自动驾驶汽车的大部分规定。汽车制造商对该政策指南忧心忡忡,因为政策指南要求它们提交重要数据可能会延迟数月的测试,以及各州强制要求它们达到各种规定。去年11月,主要汽车制造商督促当时即将就任的特朗普政府对指南重新进行评估,一些甚至还呼吁对指南进行重大修改。本月初,汽车制造商还呼吁国会修改法规,以加速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赵小兰上月上任后,在她的第一次重要公开讲话中向全美州长协会会员表示:“这届政府正在评估这个政策指南,在对其进行更新和修改时会咨询各位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以实现各方的平衡。”

  赵小兰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大大提高交通安全性。数据显示2015年美国有35,092人死于交通事故,比之前上升7%,是自1966年以来最高的全年增长。2016年前9个月,死亡人数增加8%。她指出,有研究表明94%的交通事故都是由于人为错误,而“让技术正确发挥作用至关重要。”

  她表示特朗普政府希望能保证政策指南“能成为安全有效技术的催化剂,而不是阻碍。特别是我希望硅谷、底特律以及其他汽车行业中心能勇于承担责任,向心存疑虑的群众介绍自动驾驶技术的好处。”

  据了解,谷歌旗下的Waymo、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优步以及特斯拉等企业都在积极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赵小兰表示她也“非常担心”自动驾驶汽车对就业可能造成的影响,因为在美国,仅卡车司机就有350万,还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员从事与驾驶相关的职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