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特尔自动驾驶汽车实验室首度探秘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7-02-28 09:08编辑:周奕

  位于亚利桑那州的钱德勒市近来被《财富》杂志评为「汽车业最热门的新城市」。当然这个称号可不是白来的,毕竟大大小小和汽车相关的公司都涌到了这里,而其中不乏能看到一些潜心「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身影。可能钱德勒的居民时不时会见着Waymo的自动驾驶原型车进进出出,在临近的街区转悠。但你可能想不到,曾和微软引领PC时代辉煌的芯片巨头英特尔同样把自己的自动驾驶事业部(ADG)“悄悄”藏在了这里。

  去年12月初,英特尔对外公布与Mobileye和德尔福在自动驾驶领域合作的最新进展之际,同时宣布了「自动驾驶事业部(ADG)」的成立。当时我们只是通过官方渠道获悉,ADG将会由英特尔的老面孔道格·戴维斯领导,他此前负责集团的物联网业务,自动驾驶只是ADG业务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还将进行驾驶辅助技术的研究。

  尽管在今年初的CES消费电子展上,宝马、英特尔和Mobileye宣布了三方自去年缔结盟约之后的最新合作进展,三家公司计划下半年推出约40辆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路测,可有关ADG这个神秘部门的人员架构、研究成果至今成迷,甚至可能大家连它在哪儿都无从知晓。不过车云菌这里有个好消息:近日,英特尔邀请福克斯凤凰城10台来到位于钱德勒市的自动驾驶实验室(Autonomous Driving Lab),对外公开并展示了ADG团队的工作环境,自动驾驶原型车以及目前在该领域的一些研究成果。

  下面车云菌将奉上完整视频,为大家还原一个最真实的英特尔自动驾驶实验室。

  看完视频大家肯定还觉得不过瘾,车云菌手里还有几张私照一并奉上。

  照片中这一排停放在英特尔「钱德勒先进汽车实验室」停车场中的福特蒙迪欧混合动力车型是用来进行数据搜集的。这些“全副武装”了激光雷达、摄像头等各式传感器的车子会行驶在钱德勒市的街头,采集用于创建深度学习模型的信息,供今后的无人驾驶汽车使用。

  这一辆辆林肯MKZ是目前英特尔集团在亚利桑那州钱德勒市建立的「钱德勒先进汽车实验室」的自动驾驶测试汽车。

  目前位于钱德勒市的先进汽车实验室隶属于英特尔集团的自动驾驶事业部ADG。该实验室于今年2月份对外公开,配备了装载有英特尔芯片处理器、英特尔架构服务器、传感器、摄像头、GPS、激光雷达和雷达的自有车型。

  英特尔钱德勒先进汽车实验室技术总监Yaman Awad,他身后是一辆林肯MKZ自动驾驶原型车。

  Nandini Sarkar,担任英特尔钱德勒先进汽车实验室软件开发项目负责人。她正在审查实验室车辆搜集到的数据信息。

  ADG的成立是英特尔整个集团管理重组的一部分,而最重要的变化就是自动驾驶业务变为垂直管理。去年11月,英特尔宣布了2.5亿美金的大手笔投资,通过其旗下的英特尔资本押注自动驾驶技术。而早前宣布的与Mobileye和德尔福在芯片上的合作关系则透露了它更大的野心。

  当被问到未来自动驾驶市场的机遇时,英特尔官方发言人表示,“自动驾驶对英特尔来说是个长期的机遇。我们相信未来自动驾驶会颠覆传统的驾驶方式,而只有全面的生态系统才能实现这一愿景。新的ADG构架能让我们在自动驾驶领域更专注,以及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

  其实不管是和宝马、Mobileye建立同盟,亦或是建立自动驾驶事业部集中发力,失去了PC市场繁荣曾经的优势,英特尔想要在汽车产业复制之前的成功,同时保证公司的边际利益保持上升,从任何方面来看都不是件容易事。尽管去年耗费财力人力收购了几家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相关的公司,但面对强手如林的自动驾驶市场,一切都还是未知数,等待英特尔的还有无数场硬仗要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