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等豪华车市上演“贴身肉搏”

来源:南方日报时间:2017-02-24 08:59编辑:周奕

  这是一场没有发布预期销量数据的年度总结会,在奥迪过去的惯例中并不多见。与此同时,今年1月份的豪华车第一阵营品牌的销量,中国豪华车市场第一阵营的排名出现了更迭。可以看出,经历了多年的快速发展之后,豪华车市场正处于一场变革之中。

  然而,正是这种激烈变化,悄然推动着市场不断向前。日前,一汽-大众奥迪方面表示,面对着在后合资时代,将更加关注独立自主的能力提升、卓越完美的产品品质、全面发展的企业责任,通过市场将进一步夯实领先优势,持续引领中国豪华车市场。

  第一阵营排位出现短暂变化

  一直以来,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均处于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奥迪、宝马与奔驰之间的你追我赶虽持续了多年,但基本维持着奥迪、宝马、奔驰的排序。

  不过,持续多年的这一局面,在今年1月份发生了变化。

  据奔驰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了58799辆,同比增长39.3%,创造有史以来在华的最高单月销量纪录,位居豪华车单月销量第一。宝马则以5.13万辆的销量紧随其后,同比增长18.2%。而从一汽-大众发布的数据来看,1月份奥迪品牌销量为5.1万辆,同比下降7.6%,让出了多年的榜首之位,名次跌落至季军。

  市场人士指出,奥迪首月低开,与自身合资风波有一定关系。不过,仅凭1月份的市场销量就断言市场排名出现实质性变化,未免太过偏颇。

  然而,这种市场排名的短暂变化,也说明了豪华车市场竞争激烈,第一阵营的三大德系品牌已经进入贴身肉搏阶段,此前的销量鸿沟已经正式消除。

  奥迪精耕细作欲再度引领市场

  面对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多年位居“老大”的奥迪如何应对?如何再度确立自身在中国市场多年建立起来的优势?

  日前,奥迪方面透露,将通过持续的精耕细作,更加关注三方面的硬实力,包括独立自主的能力提升、卓越完美的产品品质、全面发展的企业责任,进一步夯实领先优势,持续引领中国豪华车市场。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表示:“一汽-大众奥迪不仅为中国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未来我们将重点关注奥迪AI技术,奥迪e-tron和myAudi三个领域的发展,逐渐成为一家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今年初,股东双方签署的10年商业计划,为我们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据悉,今年上半年,中德双方将成立一家移动出行服务公司,这将是第一个由汽车厂商主导的,专为中国提供移动出行服务的公司。通过这家公司,奥迪将根据用户需要,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的高端移动出行服务。

  在产品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将推出多款个性化、年轻化车型,进一步丰富产品组合。其中,全新奥迪A4L将在今年推出1.4TFSI版本,全新奥迪TT RS也将于2017年上市,而奥迪A5将全新换代。

  奥迪方面表示,未来几年还将国产或引进一系列车型,奥迪Q2将在一汽-大众奥迪实现国产;奥迪Q8概念车将为全尺寸豪华SUV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在新能源方面,未来5年一汽-大众奥迪还将国产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一款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纯电动车型。

  可以看出,引领了国内两次豪车变革的一汽-大众奥迪,正在通过自身的调整,试图再度巩固市场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