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联手壳牌打造氢加气站 挑战特斯拉

来源:网易汽车 时间:2017-02-23 09:45作者:普尔编辑:王厅

  据AutoBlog网站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在氢燃料混合动力汽车方面投下了巨大赌注,而且这家公司已经开发制造了自己的氢燃料混合动力车型——丰田Mirai混合动力车。丰田Mirai的出现,似乎是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针对纯电动车所进行的一项对赌计划。

  据了解,这家汽车制造商仍然在致力于自己长期坚持的氢燃料混合动力汽车的研究。同时,该公司还希望借助丰田Mirai的推出,能够帮助自己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境内建造一个合适的氢燃料基础设施。丰田汽车公司的这一目标也得到加州政府的认同。加州能源委员会正在考虑为丰田提供资金,以帮助这家汽车制造商和它的合作伙伴在本州境内新建氢燃料加气站。据悉,丰田目前寻找到的合作伙伴是来自原油行业的壳牌石油公司。

  作为原油行业的巨头,壳牌石油公司与丰田汽车公司合作推进一种可取代自己原油产品的替代能源,这多少让人感到有些不伦不类。不过,壳牌的这一决定有其重要意义。这些来自化石燃料行业的巨头企业,现在正在开始对冲自己的赌注,比如壳牌和道达尔公司分别加入了德国气体公司林德集团和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此外这些企业还与汽车制造商(包括丰田)以及其他企业联手创建了氢燃料理事会。除此之外,氢燃料还是壳牌石油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对付自己的共同对手——特斯拉公司的有力武器。

  来自丰田汽车公司的Katsuhiko Hirose告诉Automotive News网站:“敌人的敌人是朋友”。由于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对原油企业构成了现实威胁,并且对氢燃料混合动力电池汽车也不以为然。因此,回应马斯克观点的更好方式,可能就是资助开发一种可替代原油产品替代品的新替代品。与纯电动车相比,氢燃料混合动力汽车的续航里程更高。但加注电池燃料气体基础设施的相对缺乏,却成为了推广混合动力车最大的障碍。

  据了解,壳牌石油公司和丰田汽车此次将投资1140万美元,在加州境内7个零售站建立氢燃料加注设备。另外,加州能源委员会也正在考虑提供1640万美元的额外资金,以帮助该州尽快实现建立100座加氢站的目标。加州政府的目标是到2024年时,本州拥有的加氢站能够从目前的25座增加至100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