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发动机排量与汽车的耗油量的区别解析

来源:机械专家网时间:2017-02-20 10:18编辑:赵旋丞

  通常我们都认为,发动机排量就决定了汽车的耗油量。

  在一般情况下可以这样看,不过如果准确地说,发动机排量只是反映了发动机的特性,而整车的耗油量与其是有一定区别的。

  在汽车上,发动机和整车的适配性如何对汽车的耗油量也有很大的影响。有实际事例显示如果小排量的发动机适配性不好,很可能并不比大排量的发动机省油,甚至会比大排量的发动机费油。特别是自重较重的汽车,如果发动机的排量过小,用小马拉大车必然使发动机更多地在高速大负荷下运转,从而消耗了更多的汽油。

  而如果配置的是大排量的发动机,由于扭矩较大,不必很深地踏下油门踏板,所以消耗的汽油量变化不大。相比之下的结果,很可能是小排量的发动机更为费油。所以您在挑选汽车时,不光要看发动机的排量,还要从车子的自重等方面综合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