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五款新能源车型将国产 Q2落户佛山工厂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7-02-20 09:38编辑:周奕

  2月17日,2017奥迪品牌新闻年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年一度奥迪品牌在中国的“吹风会”,众多重要信息在这一盛会上得到披露。根据此次一汽-大众·奥迪高层透露,在未来Q2产品将在佛山新工厂生产,五款新能源产品将在中国投产,其中包含一款行驶里程在500公里以上的纯电动SUV。在产品之外,奥迪将继续深化由车辆制造商向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的进程,未来将强化在各个车辆使用场景中的布局。

  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表示,在中国整体深化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豪华车市场经历了2015年深度调整,在2016年得以回暖。2016年是一汽-大众公司成立25周年,也是全面发轫之年。在这一年一汽-大众圆满完成全年产销目标,整车销售190.4万辆辆。增长14.7%。奥迪品牌销售58.9万辆,同比增3.7%。

  在过去的一年,整个豪华车市场基数在增长,但入场的玩家也越来越多,竞争愈发激烈。张丕杰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已进入后合资时代,一汽-大众要在这个时代作出表率。更加关注三方面:独立自主的能力提升,卓越完美的产品品质,全面发展的企业责任。

  目前,一汽-大众已经与IBM、华为、清华等世界领先的信息科技公司展开合作,合力打造一汽-大众“智慧工厂”,在技术创新和业务数字化走出了重要一步,加速创新与数字化战略布局。未来,汽车产品将朝着个性化定制、服务型制造的方向转变,通过智能工厂的建设,最终实现多品种小批量生产,过去单一的大批量生产时代将被淘汰。

  同时强化体系能力,与产品研发、验证能力。在研发方面2016年投入资金30亿,而2017年这一数字将增至45亿。与此同时,增设新能源研发中心,应对中国市场的新能源产品需求。而验证团队也从公司成立之初的30人增加至当下的2560人,与生产员工比值达到1:12。

  与此同步,一汽-大众的生产能力也在持续增加。五大基地中用于奥迪的产能可以达到100万辆。其中即将引入中国的Q2车型将在佛山基地投产。而这一基地所生产的A3车型,在去年连续两月获得奥迪Audit评比的冠军。奥迪高层更是承诺,消费者在中国买到的奥迪是全世界质量最好的奥迪。

  与硬件的发展相对应,奥迪品牌在中国的软实力也在不断进化。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表示,奥迪在中国经历了三次豪华车消费理念的变革。第一次变革是改变对“轿车”的认知。第二次变革是改变对“国产豪华车”的认知。第三次变革是高档商品消费观的转变。应对新的变革,奥迪在中国的举措是用年轻的态度、多样的选择和可持续发展战略赢得市场。

  特别是在年轻化方面,奥迪倡导心态上的年轻,让用户感受更新鲜多彩的用户体验。在去年上市的9款车型中,年轻运动车型占6款。而未来其发展方向会像点餐一样随心所欲的选择配置。在不远的将来,通过个性化订单,打造属于自己的个性化配置。

  另一方面,奥迪也在进军年轻人更加关心的领域。把数字化手段,应用到用车的大部分场景中,打造奥迪的生活圈。再过去一年携手阿里、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公司,在互联网世界中构筑新的生态。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铭认为,新的竞争态势、新的消费者诉求、新的经销商网络、新的商业领域,正在促使奥迪展开内部机构的重塑。奥迪不仅要保持一个汽车厂商的身份,也要称谓未来出行服务的提供商。

  在近期,奥迪的中德双方将合资成立移动出行服务公司,成为中国首个由主机厂主导的,在移动出行、数字化方面提供服务的公司。在此之外,奥迪还将在新能源领域带来更多的产品。包含五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款将是行驶里程超过500公里的纯电动SUV。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