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东风签订协议:不是合并是合作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2-19 07:14作者:熊薇编辑:安涛

  此前,关于一汽、东风“合并”的谣言传了好多年,他们都未有任何“表示”,这才刚进入2017年,他们却宣布要“在一起”。

  日前,一汽集团与东风汽车集团共建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署,双方将围绕车载智能网联、燃料电池、轻量化等前瞻性技术进行研究,以快速提高中国汽车工业前瞻性技术研究水平。

  据了解,本项合作其实在很久以前就有讨论,并于两个月前已基本敲定各项事宜,但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却是近期的事。从这次一汽集团与东风汽车集团展开技术战略合作来看,外界猜测双方已尝试从技术等较为容易的方向展开接触。

  近两年,关于一汽、东风合并的消息屡有传出。尤其在中央推行南北车合并等国有企业改革,以及一汽、东风“换帅”事件发生后,坊间对于一汽与东风的合作更为关注,但每次的“新消息”最终都被证实为“谣言”。此次,两大企业终“牵手”,在有些人看来,或可视为是双方未来“走到一起”的一个信号。至于最终走向如何,盖世汽车将持续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