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去年风投在汽车技术创新上投资超10亿美元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7-02-17 09:32编辑:周奕

  技术投资者都唯恐错失下一个汽车行业的风口。根据调研公司CB Insights 的数据显示,2016年风投对汽车技术创新企业的投资金额累计超过了10亿美元。硅谷的神秘无人车初创公司Zoox2016年获得了2亿美元以上的投资,这是去年对汽车创新企业交易额最大的投资。

  只能说,硅谷的风投们对汽车行业的热衷程度只增不减,而一家VC将1亿美金投给波士顿生产汽车减震器代替品的初创企业,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案例。

  减震器并不是汽车行业中炙手可热的细分市场,然而让投资者买账的是初创公司ClearMotion Inc.“用技术提高车行品质”的理念。硅谷的恩颐投资(NEA)、世界创新实验室、Eileses Capital、及高通风投部门等都为这家公司提供了资金。本轮融资是由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资产管理集团领投,并在该公司的董事会担任职务。不过,ClearMotion的投资商兼董事Kittu Kolluri表示,“我们对于汽车的技术了解还很有限。”

ClearMotion的创始团队

  ClearMotion是一家由麻省理工学院学生2009年创立,致力于设计更优质减震器的创业公司。所有的乘用车和货车的轮胎都配备有减震器。该公司希望能够提供市场这样的车用减震器产品:它能独立于执行器控制软件工作,这样就能够迅速鉴别道路上的减速带或凸凹不平等路况,并迅速做出相应反应,还可以间接提升整个车辆悬挂系统的性能。

  ClearMotion的CEO年纪轻轻(29岁),却做出了像苹果这样让人印象深刻的产品。他说,“正如降噪耳机能有效消减噪音,我们希望ClearMotion的减震器产品也能在汽车运动领域有相应的效果。传统的减震器是对不同道路状况的应激性反应,而我们的产品是主动出击”。

  汽车行业的发展正处于许多新潮流趋势同时发生的时期,比如电动汽车,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化。在这些新变化中,汽车城底特律也在努力抓牢未来汽车发展的主导权。

  目前ClearMotion已进行了3轮融资,但这家拥有115位员工的企业仍然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该司的产品还没有量产,也拒绝披露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