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老司机教你分辨调里程的车辆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2-16 10:14作者:高岳 编辑:王厅

  在买车的时候一直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我们——这辆车的里程表是真实的么?很多车贩子为了让车辆价值更高,会把车辆的里程表往回调,毕竟行驶里程越低,车辆越值钱。所以很多朋友再去挑选二手车的时候都会问一个问题,我怎么能分辨出那些调过里程表的车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几种分辨方法。

   第一种,方向盘的磨损情况

  通常情况下我们在车上接触最多的部件可能就是汽车的方向盘了,只要使用车辆,这个部件我们就不可能不去触碰。在经年累月的使用中,方向盘会留下越来越深的使用痕迹,除非更换过新的方向盘,不然方向盘上或多或少的都会有一些划痕或者掉皮的情况出现。这些划痕、破损是无法修复的,除非更换新的方向盘,如果更换方向盘就可能会有更大的事故,气囊等部件都会有问题。

  除此以外,例如手动挡车型的挡把等部件的磨损情况也是可以观察借鉴的部分。

   第二种,座椅磨损情况

  座椅也是我们常接触的车内部部件,长时间坐在椅子上椅子的弹性会有所降低,皮质座椅的外皮会有发亮、发硬的可能,如果说您看见一辆年头不短的车座椅保养得恰到好处,也要多一个心眼“会不会是更新过的座椅呢?一些狡猾的卖家和中介可能事先已经给车子的内饰喷上了厚厚的表板蜡,使消费者在甄别的时候错误判断。所以我们更要多留意一些比较容易观察的细节。

   第三种,查看刹车片的磨损情况

  刹车片的磨损直接体现了车辆车的使用频率等信息,一般情况下,刹车盘的寿命约在5-6万公里左右。而如果您看上一款二手车,使用了3年以上的车辆的刹车盘很新,那这辆车就一定更换过刹车盘,也就说明这辆车的行驶公里数很有可能超过了5万公里。

   第四种,轮胎的磨损情况

  通过轮胎磨损来判断里程数可能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了,在选购二手车时,要仔细查看每一只轮胎,看其是否有轮胎花纹扁平、边缘无棱角这种情况,如果出现4个轮胎新旧不一的情况,那么这辆车很可能行驶里程比较长或者因为事故而被迫更换过轮胎,不过这种办法只适用于年份较短的二手车,对于车龄较长的车,还是比较难通过轮胎来判断里程的。

   第五种,查阅维修保养记录

  前往4S店查询该车的维修记录是判断里程数最简单的方法了,保养记录都会有具体的真实里程记录,所以这辆车做过多少次的保养,具体的里程是多少一查便知,这种方法可能比较费时,不过确实比较靠谱和实用。不过遇到不在4S店保养的车辆就比较麻烦了,不在4S店保养的车型也需要多加一个心眼,这样的车问题可能会比较多。

    第六种,根据年代款车型判断

  最后一种判断方法,就是根据车型的年代款,判断车辆的大致里程数。据了解,一般私家车每年大约行驶2万公里左右,而公务用车的里程则可达4万公里以上,所以我们只要了解一下某辆二手车的真实出厂年份,就可以大概估计出这辆车的实际使用里程了,尤其注意那种车龄长但里程很短的二手车,基本都是有猫腻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