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长假过后如何保养你的爱车?恢复初时光彩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2-13 10:36作者:付佳 编辑:王厅

  不知不觉,春节假期就这样结束了,钱包瘦了,人确胖三斤,长假后不仅我们的身体需要调理,长途跋涉的爱车也需要做个SPA。毕竟在春节长假期间,车是大家过节出行必不可少的工具,它不辞辛劳的把你安全送到家,又能带你走亲访友,很多车主长途归来后都会把爱车做一次常规的保养,让爱车恢复初时的光彩,那么车主都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保养呢?

     清洗车身

  假期车辆经过长途行驶,难免车身上会附着上尘土和泥沙,尤其在冬季的时候很多北方城市为了避免路面上积雪会抛洒一些工业用盐,很容易在车身表面积留,其中夹杂的腐蚀性化学物质也会对漆面造成损害。在把车内的物品好好整理一下,再做一次彻底的清洗和除味,尤其是不要忘记后备箱!

    补充液体

  长途驾驶对机油、冷却液、制动液、玻璃水等的损耗较大,因此大家可以在洗车时对上述几种液体进行简单地检查,必要时要及时补充添加。如果机油、冷却液等在经过长途行驶出现大量缺失的话,那么车主要考虑对汽车进行进一步的维修检查。

    检查车辆底盘

  长假期间车主肯定会去走亲访友,也会碰到自己并不熟悉较差的路面,因此,在长期结束后要对底盘做个检查,包括各传动部件、悬架部件是否松动或损伤及底盘锈蚀。如果旅途后出现底盘异响、转向发沉等情况,大家就需要尽快进行检修。

   保养轮胎

  轮胎不仅在长途出行后要检查,在日常行车时也应注意轮胎气压、裂纹或创伤,以免出现不必要的事情发生。此外,车主也应该认真清理胎纹内夹杂物,避免使用磨损较大的轮胎。

  停驶车辆也需检查

  如果您假期没有开车,长期停放也会使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等出现变质的状况。

  油封老化

  由于油封四周的接触受力是不均匀的,长期停放油封可能发生永久变形,这样非常容易漏油。此外,车辆长期停驶会造成严重的机油氧化现象,当再次启动时,气缸与活塞会形成干摩擦或半干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损;而且阻力大大增加,造成启动困难。

     蓄电池老化

  现在汽车用的一般是铅酸蓄电池,这种电池的特点就是一旦汽车停驶就会产生自放电。在正常条件下,蓄电池每昼夜自放电可使电容量下降1%以上。蓄电池长期自放电后,极板表面产生硫化物,影响蓄电池再充电的效果,最终导致蓄电池提前报废。

  结语:春节前和节后都是比较传统的扎堆检查、保养的高峰期,大部分车主都会出行前或出行后给自己的爱车进行全面检查或保养,所以基本在节后一周内大部分4S店或维修厂都比较忙,建议各位可以通过电话、手机APP进行预约,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时间浪费,可按时进行保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