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热门轿车销量都在下滑 这几款逆势上扬!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7-02-13 10:34编辑:周奕

  受春节长假及去年年底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提前预支的影响,一月份的车市少了些疯狂,多了些理性。据乘联会消息,今年一月份乘用车销量仅为207.47万辆,同比下跌9.3%。明显的表现是占据半壁江山的轿车市场,竟有不少热销车型的销量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前十榜单迎巨变,B级车翻身了!

  尽管与去年12月的整体销量相差不大,但是前十轿车销量排行有了明显变动。在去年年底杀入前十的起亚K3、帝豪EC7、新宝来、福睿斯等车型通通出局,而英朗、帕萨特、捷达、迈腾则重新占据前十地位。更令人惊讶的是,K3、科鲁兹、艾瑞泽5、领动这几款车型竟退出轿车排行前二十,新一轮洗牌在一月迎来新局面。

  众所周知,影响每月销量排行的原因并不少。一是新车横空出世,以压倒性优势迅速上位。二是车型自身优势降低,例如多年没有换代,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潮流而被消费者抛弃。三是车型的优惠巨大,吸引不少消费者为了性价比而匆匆下手。不少新车在上市前后都会造势,吸引消费者关注,然而几个月销量就会明显回落。买车君认为,根本原因还是车型自身实力不够强。

  另外很明显的一个变动是,对比去年同期销量排行,A级轿车销量出现明显下滑,B级车销量抬头趋势明显。买车君猜想,不少消费者年前结余后发现口袋富裕了不少,赶紧买辆新车犒劳自己。而更加舒适更逼格的B级车成为首选目标,想必这个年过得还不错!因此,帕萨特、迈腾、雅阁等车型在逆势中迎来增长也就不出奇了。和买车君一起来看看,还有哪些车型竟然能够逆势而上?

  这些车型有实力,逆势增长最牛

  东风日产轩逸

  2017年1月销量:33328

  2016年1月销量:31585

  轩逸和朗逸是一对欢喜好冤家,为了轿车第一的头衔,两车之间的明争暗斗十分激烈。但综合年度表现来看,朗逸还是更胜一筹。也许是朗逸的起点太高,去年1月销量高达5万辆的成绩有了明显回落,而轩逸则有小幅度增长。轩逸最大的优点就是乘坐舒适,经济省油,性价比高,完美戳中10万元价格区间的消费群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