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切勿乱入!十大最毁车行为 你中了几招?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2-13 10:32作者:刘文 编辑:王厅

  车辆的损耗与车辆本身性能脱不开关系,但随着驾龄增长也容易养成一些不良驾驶习惯,殊不知这些坏习惯可能给爱车带来极大的危害,下面就为大家列举出10大毁车行为,看看你占了几条。

  在聊毁车恶习之前,有必要先科普一下汽油添加剂的功能,因为加入不良产品会产生更大的损失。以下按照功能不同,燃油添加剂可以分为养护型、清洁型、辛烷值调整型和综合型四大类。

  养护型添加剂是属于清洁型燃油添加剂,但养护型添加剂的性能相对温和,通过长期使用,来调理发动机内部机能的作用。一般新车或者积碳较少的爱车可以长期使用,以达到保养发动机的目的,长期养护剂使用会抑制积碳的产生,保障气门和喷嘴的正常工作,所以需要长期使用。

  清洁型添加剂一般用于使用较久的老车,由积碳引起的车辆供油不畅、发动机抖动、怠速不稳等情况,当爱车出现上述情况而车主又没有时间拆洗发动机时,清洁型添加剂是方便、经济的选择,但治标不治本,只能减轻不良状况但不可治本。

  辛烷值调整型添加剂是用来调整汽油的辛烷值,提升油品品质,减少发动机爆震的可能,降低对发动机的伤害。辛烷值调整型添加剂属于应急性产品,即大家去偏远的地区时,恰好在途中没有高标号加油站时,假如要求用97#的汽油,但加油站只有93#的汽油,这时候辛烷值调整型添加剂就可以有用武之地了,但该种添加剂中含有锰的化合物,燃烧后会产生氧化锰并吸附在火花塞、催化器的表面,如果经常使用会造成火花塞点火故障和三元催化器堵塞等故障,所以不建议经常使用。

  一般而言在购买的燃油添加剂中,注意千万别泛滥使用。另外应特别注意,添加剂应该在油箱内燃油所剩无几之时添加,然后加燃料油,确保添加剂能够燃油混合均匀。购买燃油添加剂时,不要盲目听从销售人员的推销,而是要根据自己车辆的具体情况,选择是否使用。购买前要查询燃油添加剂的功能,避免添加的比例不正确或功能不适合爱车发动机,从而造成损害。

  下面说说10个毁车的坏习惯,看看你中了几招?

  10.烈日午后洗车

  有些车主选择在夏天正午的时洗车,希望能给爱车降降温。然而,经常用凉水冲洗滚烫的车身,对车身油漆是很大的伤害,长期以往会导致油漆龟裂。更甚者车子刚跑完高速就去洗车,这对轮胎也是很大的伤害。因为刚跑完高速,胎温很高,突然用凉水会导致轮胎快速的老化。

  9.忘记关闭车灯

  汽车电池,在大家眼里看来不属于车的重要部件,所以在买车和选车的时候完全没有在意。汽车电池一般不会容易损坏,通常损坏电池的主因就是没电。说说停车不关灯的损害,如果按照线性放电,那么忘记关大灯后,点评最多可以支撑5小时,电池内电将完全耗尽。由于电池内电量不足会导致电压下降,经常忘记关灯降低电瓶的蓄电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