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99%的人都不知道 车上的大空间没利用上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02-07 10:04编辑:周奕

  提到汽车行李架,可能大多数朋友都会以为有些车顶上的那两条轨道就是行李架,但其实这是个错误的概念,那两条轨道其实是用于安装行李架的纵轨,虽然它也算是行李架的一部分,但并不是行李架本身。被忽略的下面就先让任性君来介绍一下不同的车顶行李架轨道的种类。

  分离式

  分离式纵轨的结构就是它会部分与车顶分离,只有几个固定点与车顶连接。其优点就在于即便不安装行李架也可以用绳子或网来进行简单的固定。像这种类型的轨道也很常见,比如任性君之前体验的比亚迪S7就是这种类型的。

  一体式

  一体式的纵轨就是完全贴合在车顶上,看起来就像是车身的一部分。它的优点是加装行李架后高度比分离式纵轨加装行李架要低一些。

  T型槽

  现在T型槽纵轨并不是很多见,优点就是比以上两种纵轨加装行李架的高度要更低。

  无轨式

  大多数轿车在出厂时并没有配备行李架纵轨,但是有的汽车厂商会在车顶预留加装行李架的接口,这样也可以很方便的加装行李架。

  行李架轨道的类型大致就聊完了,下面就要跟大家说说这东西到底有没有用,实用不实用。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车顶行李架轨道最大的用途就是可以起到装饰、美观的作用。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大家要它就是为了让车顶看起来不会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但这并没有起到它该有的作用。其实行李架还是非常实用的,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可以配合行李架放很多行李厢放不下的,体积比较大的行李,比如,自行车、行李箱等。

  其实行李架这个配置在国外比较流行,而且在SUV和旅行车上比较多见。因为国内的生活方式和国外的差别比较大,可以长途旅行的人还是在少数,所以才导致行李架的利用率少之又少。

  总结:

  无论是什么类型行李架轨道,如果不配合行李架来用那它也就只能算个装饰了,没有任何实用性可言。那任性君觉得还不如省下这个行李架轨道的成本,把它用到一个更加实用的配置上去,你们觉得呢?

  编者按:本文由自媒体公众号“任性的设计师”创作,授权网通社刊载。网通社欢迎所有优质自媒体作者入驻,广阔平台向你开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