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销量盘点:16年中国五大车企谁是最大赢家?

来源:特评车市时间:2017-02-06 13:11编辑:周奕

  2017农历鸡年的新年就这样过去了,从过去的一年成绩来看,中国品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其中除了热卖的广汽传祺之外,长安、长城、吉利、比亚迪和奇瑞五大中国品牌车企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今天车市特评就中国品牌五大车企进行年终盘点,并预测2017年五大车企的走势。

  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品牌五大车企在市场销量表现上有不小幅度 的提升,并且均高于2015年整体水平,其中吉利汽车增速最高,增速高达42.21%,得益于不断推出的新车型热卖,长城汽车增速28.63%,依然是SUV发力,比亚迪也有8.85%的增速,则主要依靠新能源市场的强势表现。

  以下是中国品牌五大车企2016市场表现的分析及未来预测:

  长安汽车:SUV、MPV销量上扬,轿车优势并不明显

  从长安汽车2017年初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整个2016年,长安的SUV全面发力,CS75销量最高,超过了20万辆,达到209,353辆,其次是CS35,销量达到了172,712辆,另外两款全新车型CS15和CX70销量分别有77,943辆和80,636辆。虽然是新车型,但月销量已基本过万,表现出了不错的战斗力。而在未来的2017年,长安这4款SUV还将继续发力,甚至有望在升级和换代产品的助力下有新的突破。

  MPV车型方面:欧诺和欧尚两款车型销量均过10万辆大关,分别达到152,607辆和118,185辆,在MPV细分市场均进入前五,分列第三、第五位,成为长安销量的两大助手。

  而在轿车方面:逸动和悦翔虽然销量也都超过了10万辆大关,分别达到了156,372辆和108,422辆,但较2015年同期有着不小的下滑幅度,且逸动的中国品牌轿车老大位置已经被风头正劲的帝豪抢走。悦翔系列车型2016年度的表现也是跌跌撞撞,表现并不十分优秀。如果长安在轿车方面还不能有所动作的话,恐怕2017年的竞争会更激烈。

  虽然长安是国内最早突破百万辆大关的中国品牌车企,但身后的长城和吉利也正虎视眈眈,且新动作不断,新车型频繁推出,且在产品布局上日趋完善,还都先后成立了全新高端品牌。长安目前只有去年广州车展亮相的CS95,但同级别传祺又出了一款GS8,势头正劲。如果2017年长安要想在销量上有重大突破的话,新产品推出、服务升级和品牌营销方面都应有所动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