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电瓶不耐用?熄火后6个动作最毁电瓶

来源:汽车大师时间:2017-02-06 08:39编辑:周奕

  一般汽车电瓶使用寿命为2至3年,很多车主却因为一些不当的用车小习惯,导致电瓶迅速没电。影响电瓶的寿命。今天大师就来细数一下这些不好的小习惯和蓄电池保养的一些注意事项。

  1、忘关车灯

  首先看你大灯档位在哪,如果是示宽灯档,那么就惨了,他会一直亮着,知道你发现或者电瓶亏电。如果是在大灯档,比如近光灯远光灯这个挡,你拔钥匙之后大灯会自动关闭的,但早上启动前要及时关闭。如果档位在AUTO那么你就不用管了,拔钥匙大灯会自动关的。

  2、不关空调/暖风

  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恶习,熄火前不喜欢关空调。喜欢让空调随着车辆启动而启动这看似无损的小动作,非常毁电瓶。因为当车辆启动时,空调系统也会自动启动,开始工作。这时车辆的瞬间功率负荷非常高,长期使用会损伤汽车电瓶。

  3、熄火后长时间用电

  在熄火后继续用电包括很多种情况,比如熄火后长时间使用车内电器,还有忘记关闭车灯等等。

  此时汽车的发电机是不工作的,蓄电池在没有充电的情况下处于“干耗”状态,其电容量减少很可能造成车辆无法启动,并且过度放电对于蓄电池本身有很大的损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