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稳住阵脚回归上升通道

来源:一锤定音时间:2017-02-03 14:18编辑:周奕

  刚刚过去的2016年,对于成立只有两年的东风英菲尼迪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这一年,东风英菲尼迪消化和克服了存在的问题,通过调整组织架构和商务政策、优化产品结构等举措,迅速找到了节奏,开始回归上升通道,全年业绩稳中有升。

  虽然全年销量仅比上年增长了3.5%,实现销售41,590辆。但是这3.5%的增长来之不易。这一年,东风英菲尼迪遭遇了产品召回,职业经理人团队变换等诸多不利因素。

  有人说2016年是东风英菲尼迪休养生息、蓄势待发的一年,也有人说2016年是东风英菲尼迪经营质量大幅提高的一年。国产车型比例越来越高,和经销商的关系越来越融洽,经销商利润显著提升。凡此种种,都为东风英菲尼迪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英菲尼迪进入中国已有10年

  英菲尼迪是日产汽车为了拓展美国市场,而在美国注册生产的豪华品牌。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经过去10年了。

  英菲尼迪在2007年以原装进口方式开始在国内销售。前三年,面对增长迅猛的中国豪华市场,英菲尼迪的表现并不耀眼。

  为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的开拓力度,2010年英菲尼迪把原先隶属于日产(中国)的进口车事业部单列出来,成立了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同时加大了新品投放力度。

  在新的营销管理体制和中国豪华汽车迅猛增长的大环境下,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经销网络不断增加,销量也迅猛增长。2010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首次突破一万辆大关。2011年销量19,075辆,同比增长超过60%。

  2012年5月,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成为日产旗下一家独立的公司,并将总部迁至中国香港。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这一全球增长最快的豪华汽车市场。

  中国对于英菲尼迪而言至关重要,本地化生产是其实现中国销量目标的重要步骤。2014年9月,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共同设立的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全面负责管理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的业务。2014年11月,首款国产车型英菲尼迪Q50L上市;2015年3月,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英菲尼迪QX50上市。

  从2013年到2015年的三年间,随着国产车型不断发力,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实现了较大增长,连续三年创造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年度销量最高纪录。2015年突破4万辆,销量同比增长33.8%,并连续两年保持中国豪华车市场最快增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