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高速公路“必须停车”时该怎么办?

来源:汽车大师时间:2017-02-03 10:26编辑:周奕

  很多时候我们都能做到在高速上不停车,可是你不能保证别人不会停车。在你高速驾驶的时候,前车突然一个制动,你要是没刹住车干上去的话,估计后果不堪设想啊。所以,再高速上开车的时候,精神要格外的集中,千万不要疲劳驾驶。并且还要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车距,只要看见前方有情况就慢慢的降下速度,你可别来个急刹再给你后车一个措手不及。

  1、高速开车之时,多加注意路边提示牌

  很多时候,急需停车是因为没有看懂出口提示牌,然后错过了出口,下一个出口又遥遥无期,有些胆大包天的同志会选择路边停车,观察下车况后,果断倒车逆行回到出口,这要是不出事则已,出事就是头破血流啊。实际上高速公路在快要到了出口之前,也会有不少提示牌,因此车主需多加留心些这样就不会错过出口了!高速公路上出口设置也是频繁些,那是车主您错过了,只要是在下个路口出去之后掉头回来就行,不可冒险在主路的停车甚至是去倒车。倒车此行为也是最为危险,倒车不但会让你有危险,对后面汽车也会有威胁,很容易撞车。

  2、有尿急的司机或乘客,建议多去服务区

  有些不文明的同志选择路边停车,车辆打个掩护,上上厕所。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第一,你违法停车,被抓住后会被扣分罚款;第二,你临时起意的停车,着急忙慌的上厕所,来不及做个提醒后车的标志,一旦后方车辆没有注意到你,就有可能对你的安全造成影响,造成伤亡。所以为了上个厕所,高速上出点事故什么的,说出去都有些许丢人呢!!!如果你实在忍不住,你可以用e高速查查你前方大约多久到服务区,开到服务区再去上厕所。

  3、不得不停时怎么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八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时,应当依照本法第五十二条的有关规定办理;但是,警告标志应当设置在故障车来车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并且迅速报警。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无法正常行驶的,应当由救援车、清障车拖曳、牵引。

  在路上遇到了突发的交通事故,必须要在高速路上停车时,要及时观察后视镜,同时亮双闪,点刹,提醒后车注意减速,避免追尾。一定在150米外设置好安全警示牌,注意设置警示牌时一定注意安全,同时,车内人员不要坐在车里等待救援,一定要到高速隔离带外边等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