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1/3现代研发人员来烟台 没一家公司能做到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时间:2017-01-25 00:32编辑:马一凡

  自主品牌崛起促使合资品牌本土化进入新阶段。未来烟台研发中心如何运营,或将决定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2016年北京现代销量114万辆,同比增长7.5%,完成年初112万辆目标,保持厂商销量排名第四,在华累计销量突破800万辆。

  持续快跑了十几年的韩国现代步入战略产品切换期,受其影响,北京现代也在近几年进入调整期。扭转了2015年负增长的不利局面,2016年增长水平尚可,下一轮爆发期何时到来?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1月18日在全新悦动下线仪式前的采访中透露:“未来一到两年我们的产品会给大家更多耳目一新的感觉。”

  “来之不易”——刘智丰用这四个字总结北京现代的2016年,“超额完成年初制订的计划,全年产销114万辆。SUV增长了30%以上,并且在J.D.Power各项指标中稳居前三,体现了北京现代的综合能力。”

  之所以说来之不易,是因为北现的调整期与中国市场豪华车下探、自主品牌向上正面遭遇,竞争对手增多,竞争压力加大。

  北现的应对措施包括,“内部进行过很多战略研讨,也在和韩国现代召开战略研讨会,韩国总部所有副社长以上,采购、生产、销售、品牌、财务、研发等等负责人全部参加战略研讨会。”刘智丰说。

  未来,韩国现代在产品研发、本地化研究、产品生产格调在中国都会有很大的举措。

  现代汽车第五大海外汽车研发中心——烟台研发中心已于2016年投入运营,还在不断扩充力量。

  “将来会有1/3的现代研发人员、2000名韩国技术人员从首尔搬到烟台研发中心工作,来烟台落地生根,可见韩国现代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除了现代)这个举措全球没一家公司能做到。”刘智丰在采访中两次提到烟台研发中心。

  之前现代引入中国市场的车型都是在韩国南阳研发中心开发的,随着烟台研发中心的建立和完善,未来中国上市的车型将由烟台中心开发。

  北京现代为2017年制定了“三、四、五”的目标。

  “三”包含五个3:上市全新悦动等3款新车,T动力车型占比30%,悦动电动车销量3000辆,IQS、VDS、SSI、CSI指标保持行业前三,渠道下沉300家城市店。

  “四”指保持厂商销量排名第四的地位。

  “五”指2017年实现销量125万辆,增长1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