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凯迪拉克卖疯了 2017年想超捷豹路虎

来源:58车时间:2017-01-24 09:33作者:王磊编辑:伊楠

  春节临近,各家车企的全年销量也陆续出炉,在此前我们已经为大家总结过了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东风日产和雷克萨斯等品牌的整体表现,而今天就让我们来聊一聊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的2016年销量成绩以及2017年新车规划。

  2016年,对于凯迪拉克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凯迪拉克品牌不仅在中国斩获了118016辆的销量业绩,同比增长47.9%,同时也超越了雷克萨斯、沃尔沃和英菲尼迪等品牌位列豪华车销量榜第五,仅次于捷豹路虎品牌(119048辆,增幅31%),并且大有超越前者之势,而在2017年凯迪拉克预期在中国的销量也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从凯迪拉克品牌的销量来看,其在近两年都处于增长阶段,特别是在2016年迎来了一次大爆发。这一方面要归功于凯迪拉克品牌执行的“以价换市”策略,凯迪拉克车型的年平均优惠在8折左右,最高可达7.5折;而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国产化后车辆的性价比明显提升,可以说两者缺一不可。

  从销量分布图我们可以看出,包括ATS-L、XTS、XT5以及CT6在内的4款国产车型销量占据了全年总销量的94%以上,是绝对的销量支柱,而另外几款进口车型则表现一般,不过随着未来更多车型国产化,凯迪拉克的产品布局将更加完善。

  ATS-L 29.88-42.88万

  ATS-L在2016年的总销量为37636台,全年同比增长22.2%,是凯迪拉克品牌当之无愧的销量明星。其除拥有着出色的运动性能外,针对国人喜好而加长的轴距也是它能够获得成功的一大要素。

  XTS 34.99-47.99万

  虽然XTS相比竞争对手在销量上还有不小差距,但其在2016年也取得了33291台的销量业绩,全年同比增长15.8%,数据喜人。而在今年,新款XTS也即将面世,这很有可能是XTS车型的最后一次升级,因此整体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期待。

  XT5 35.99-53.99万

  XT5是凯迪拉克推出的首款国产SUV车型(2015年4月上市),它在不足一年的时间里就创造了34775辆的销量成绩,可以说是全系车型中效率最高的车型。虽然这与其主要竞争对手的加价不无关系,但从产品角度来说,它确实也有着不少过人之处。

  CT6 43.99-81.88万

  CT6是凯迪拉克品牌的当家旗舰轿车,它在2016年的销量为5830台(1月27日上市),月均销量在530辆左右,这样成绩与竞争对手相比可能有些拿不出手,但从品牌层面来讲,它对于凯迪拉克品牌冲击更高一级别市场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而随着CT6插电混动车型的推出,全系车型的产品线也得到了进一步丰富。

  新款XTS

  随着全新E级、S90长轴距版和捷豹XFL等新车型的推出,国内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的竞争也变得更为激烈,而为了应对这一情况,新款XTS也即将推出。

  从外观来看,新车的前进气格栅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简洁,预计其将采用目前凯迪拉克最新样式的设计风格,同时车辆的前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也会有所调整。而在尾部方面,新车的变化相对较小,但标志性的竖状尾灯内部结构有所变化,排气依旧为矩形双边共两出式设计。

  动力方面,海外版新款XTS仍将搭载3.6L和3.6T两款V6发动机,其中3.6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27kW(309Ps),峰值扭矩355N?m。

  虽然目前仅有海外版新款XTS的测试谍照,但这款车型很有可能同步国产。而根据此前消息,凯迪拉克XTS并不会推出后继车型,因此此次改款或将成为XTS的最后一次升级。

  全新凯雷德ESCALADE

  凯雷德ESCALADE在北美市场的销量一直不错,它的老款车型也曾经正式进口到国内销售,不过随着大排量税的影响,其慢慢淡出了人们视线,而本次全新凯雷德ESCALADE将以官方进口身份重新登录中国。

  全新凯雷德ESCALADE长轴白金版曾于广州车展亮相,其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与车身采用了大量的镀铬饰条装饰,配合方正的车身设计,视觉效果上极具力量感,并且营造出典型的美式豪华风格。

  内饰方面,与普通版车型不同,白金版车型使用了光面真皮座椅,并在内饰多处采用了仿麂皮纤维和木质装饰。此外,新车在仪表盘、中控台等细节上也进行了改进,在门槛上增加了白金版专有的装饰条,看上去质感十足。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6.2L V8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420马力,最大扭矩为623牛?米。传动系统上,该车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其实目前全新凯雷德ESCALADE已经通过平行进口车身份在国内销售,但对于官方渠道进口这款车型我们依然充满期待,两者相比,平行进口车拥有着更低的价格,而官方渠道的保修则更加便利。至于最终这款车型的销量如何,我们还是留待它正式上市后再来一探究竟。

  总结:过去一年对于凯迪拉克来说无疑是成功的一年,凭借着四款国产车型的齐齐发力,最终销量成功突破11万,这样成绩可以说值得骄傲。但摆在凯迪拉克面前的问题也十分明显,那就是与其他豪华品牌相比,车型的数量处于下风,不过目前来看凯迪拉克在2017年并没有打算投入太多车型,而是将重心放在了2020年前,届时将有8款车型陆续推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