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交管局:特斯拉自动转向降低事故率40%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01-24 09:31作者:韩必祺编辑:赵旋丞

  据美国媒体1月20日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此前就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进行了安全审查,管理局认为该自驾系统唯一不足的一点就是特斯拉提供的关于系统局限性的信息“可能不是那么详细”,并未发现自动驾驶系统本身存在什么问题。

  根据最新的报道,管理局对第一起自动驾驶事故进行了6个月的调查,其调查办公室鉴定“不论是在自动紧急刹车和自动驾驶系统的设计和性能上,还是在系统没有按照设计流程运转时”,都没有出现问题。

  特斯拉是站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最前沿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多家汽车制造商在计划发布高级的半自动驾驶系统汽车,并最终向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发展。毫无疑问,这些制造商将会对这项研究进行细致的调查。NHTSA调查员进行研究的目的,并不仅仅是为了测试一辆Model S 在面临佛罗里达高速公路冲出的一辆拖车时是否能够识别出来并紧急刹车,还要了解特斯拉公司是如何应用这项技术的,并且向各位车主警告Model S潜在的缺陷。

  一项针对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安全气囊的研究表明,相比于未开启Autosteer(自动转向)功能的车辆,安装后的事故率降低了近40%,每100万英里的事故几率从1.3降至0.8。NHTSA认为特斯拉唯一的不足就是说明书,该说明书提供的信息不是很充足,针对不同的车型在不同情境下紧急刹车系统的正确操作解释得不够详细。

  NHTSA表示,“尽管说明书不是很详细,但是特斯拉的用户手册提供了有关系统局限性的信息、用户界面和相关的警告,另外配备了驾驶状态监视系统,这些都可以帮助驾驶员时刻保持着驾驶状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