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计划在俄罗斯建厂 挑战下滑市场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1-23 06:49作者:阳万顺编辑:马一凡

  据俄罗斯贸工部部长Denis Manturov透露,戴姆勒2018年计划在俄罗斯建设一家奔驰工厂。

  Manturov表示,与戴姆勒之间的合同将在戴姆勒开始建厂之前签署,据悉该厂选址在首都莫斯科附近。

  戴姆勒在2016年6月份就已经确认正在跟俄罗斯政府就建厂问题展开洽谈,但没有提供具体的细节。

  德国一家媒体当时报道称,奔驰在俄罗斯的新工厂每年的年产量将达到3万辆,计划投资的资金大约为2亿欧元(2.24美元)。

  戴姆勒发言人透露:“我们正在与俄罗斯政府商谈,还要确认当地的乘用车产量是否符合当地的经济需求。”

  作为奔驰的主要竞争对手,宝马在俄罗斯采用与当地生产商Avtotor合作的方式来装配轿车和SUV。

  而奥迪轿车和SUV的生产则是在大众集团在俄罗斯卡卢加工厂完成的。

  俄罗斯此前曾被认为是可以超过德国成为欧洲第一大单一汽车市场的,但一直以来受油价下滑,货币贬值和西方对俄罗斯插手乌克兰进行制裁导致的经济不景气影响,表现一直平平。

  但俄罗斯的豪华车市场的表现却要比普通车型的销量要好,原因主要是因为大多数有钱的俄罗斯人考虑到货币贬值的情况将钱投资到耐用消费品当中。

  奔驰2016年在俄罗斯的销量下滑幅度与全年基本持平,2016年的同比下滑达到了11%。

  而俄罗斯整个市场的销量也下滑了11%,宝马的销量也与去年基本持平,奥迪的销量则下滑了19%,雷克萨斯的销量上涨了19%。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