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董修惠:SUV还在路上 要把轿车做到极致

来源:汽车产经网时间:2017-01-23 06:44编辑:马一凡

  一汽-大众在2017年要实现140万辆销售,其中还有个小目标,用三款A级三厢车向年销百万辆发起冲击。董修惠说“我们的SUV还在路上,先把轿车做到极致。”

  1月19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带领团队,与全国众多媒体进行了沟通交流,总结2016年的同时也对2017的目标及策略进行了展望。一汽-大众2017年的销售目标也随之公布:140.5万辆,同比增长6.8%。

  2016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全年终端销量达到了131.5万辆,同比增长17.3%,凭借7款轿车创造了2倍于覆盖市场增速的成绩,再次成为行业领军者。至此,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也成为唯一一个没有SUV车型,仍能保持高速增长的汽车品牌。

  2016年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产品大年,共投放了全新宝来、全新高尔夫·嘉旅、全新一代迈腾、蔚领及新捷达这5款重量级新车,不但继续领跑各细分市场,还锐意开拓着全新的细分市场,如由蔚领上市而激活的旅行车市场。

  董修惠认为,蔚领的推出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尝试,他透露:“蔚领受关注度很高,目前全国蔚领车型的终端实物库存不到2000辆,也就是说一汽-大众838家经销商店,每家店就只有2辆蔚领,待销售顾客非常多。”

  2017剑指140万辆

  “基于对宏观经济的判断,一汽-大众预计2017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会达到4.8%的增长。”董修惠表示:“基于综合市场环境分析,大众品牌给自己定了一个比较有挑战的目标——2017年终端销售140.5万辆车,同比增长6.8%,接近市场大盘的1.5倍。”

  产品方面,一汽-大众在2017年仍然没有SUV产品投放计划,“我们的SUV仍然在路上,我们只能靠7款轿车去打拼。”董修惠表示。

  为了达成目标,董修惠表示2017年一汽-大众将在以下四个方面做重点工作:

  改善供需周期:目前一汽-大众生产冻结期为4个月,未来主力车型生产冻结期将争取缩短至4周,以给市场腾出更多空间;

  发力新兴市场:面对新兴的网约车和出租车及租赁等大用户市场,一汽-大众也将继续发力;

  细化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目前一汽-大众旗下7款产品都处于成长上升期,未来将制定针对性、差异化的营销策略;

  立足基盘:将A级三厢车做到极致。董修惠表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受制于产品覆盖度,只能在A级车市场深耕。”作为大众品牌A级车细分市场的当家车型宝来、捷达和速腾在2016年的表现也令一汽-大众感到满意,据了解三款车2016年总量达到90万辆。

  A级三厢车百万辆攻坚战

  “在中国市场,如果这三款A级车能够突破一百万辆,那将会是一个标志性事件。尽管SUV很火爆,但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SUV还在路上,我们不能等,我们要立足于优势细分市场,我们要把三厢车做到极致。”董修惠表示。

  一汽-大众挑战A级三厢车百万辆的目标并非盲目。据了解,目前在2016年捷达、速腾年销量均在35万辆左右,宝来也达到了22万辆以上的规模,在2017年一汽-大众要实现三款车销售一百万辆,虽是挑战但并非不可实现。

  此外在渠道方面,一汽-大众在2017年将秉持“精益致成”的年度战略方针,实施精益管理,还将增加模糊返利,以期引导经销商提升运营水平,与经销商伙伴实现相生共赢。

  誓将A级三厢车做到极致的一汽-大众,在2017年是否能在SUV的包围圈中再次霸气突围,我们将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