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自动驾驶无责 特斯拉致死车祸调查结果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01-23 05:37作者:马晓蕾编辑:伊楠

  2016年5月7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车祸致死事件,引发了全球对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的质疑。从美国媒体Leftlanenews获悉,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公布了关于特斯拉Model S车祸致死事故的调查报告,显示事故与Autopilot自动驾驶无关。

  事故死者Joshua Brown驾驶Model S与一辆正在转向的白色拖挂车相撞,导致车顶被削,驾驶员身亡。发生撞击时,车辆的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正处于开启状态。数据表明,当时Model S的时速为119公里/时,而路段限速为105公里/时,车辆处于超速驾驶状态。

  特斯拉内部调查结果显示,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无法识别白色的拖挂车车体,将其错误识别为高架桥,导致自动刹车系统没有发生作用,车辆直接在拖挂车下方钻过,并造成车辆失控。

  特斯拉曾警告驾驶者双手不能离开方向盘,并将注意力保持在驾驶上。很多驾驶者都以为特斯拉Autopilot是全自动驾驶系统,这是一个致命错误。经过了6个月的调查分析,NHTSA宣布没有证据表明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对事故负有责任,特斯拉无需召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