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袁小林升任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1-22 12:24作者:沈楠 编辑:刘丽

  近日,从沃尔沃官方获悉,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董事长袁小林将担任全球高级副总裁和亚太区总裁兼CEO职务,接替即将退休的拉尔斯·邓(Lars Danielsson),负责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业务。袁小林参与了吉利集团收购沃尔沃的全过程,曾担任李书福董事长办公室主任兼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会秘书一职,2014年担任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2016年开始兼任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董事长。另据汽车头条获悉,亚太区主管生产与采购的副总裁葛尔特·布鲁内尔先生(Geert Bruyneel)为亚太区副总裁,协助袁小林工作。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袁小林加入沃尔沃汽车全球管理团队之外,近期有多家汽车品牌的全球管理团队中出现了中国面孔。FCA于1月12日任命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销售公司总经理郑杰为FCA中国区COO,同时成为FCA集团执行委员会(GEC)成员。而去年12月,另外一家豪华品牌捷豹路虎官方宣布:潘庆先生将出任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直接向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Dr. Ralf Speth)汇报。在2017年新年伊始,多家全球汽车品牌纷纷在全球管理团队中大胆启用中国面孔,表明的是对于中国市场地位的格外看重,更是期望品牌能够实现在中国市场的长期战略发展。就在去年12月,沃尔沃国产S90L的上市发布会后,袁小林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被问及沃尔沃进入到90周年大关的心境时,其表示,其此时此刻的心情是“既兴奋又忐忑”。兴奋在于被吉利收购之后的沃尔沃正在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而忐忑则在于,其身居沃尔沃在华业务的一把手这样的关键位置,被沃尔沃内外寄予了非常高的期待。而其也深感责任重大,因为他与团队的每一项决策都或将影响到这家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命运走向。

  而升任亚太区总裁兼CEO,进入到全球管理团队之中,袁小林肩上的担子并不轻松。能否为中国区争取到更多的资源是袁小林的一大挑战,2015年在主要竞争对手纷纷突破10万辆大关之际,沃尔沃却同10万辆目标“擦肩而过”。

  在被李书福寄予厚望的“第二主场”能否重整旗鼓?失去了付强、柳燕这样明星级经理人的的团队能否重新赢得市场和对手的“尊重”?沃尔沃未来将如何在竞争中刷足存在感?都是袁小林需要面对的大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