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在加拿大投资3.72亿美元 投产新思域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01-20 10:07作者:张漫编辑:王厅

  据美国媒体1月17日消息,本田公司计划向加拿大投资3.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4亿元),在多伦多北部工厂投产新一代思域与CR-V。

  本田的最新投资将用于升级并扩大其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艾利斯顿(Alliston)组装厂。此外,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安省将在3年内分别投入资金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5亿元),支持投资计划。

  安大略省发展部在一项声明中表示,资金除了用于保持安大略的4000个工作岗位之外,还将用于支持先进清洁技术,提高丰田加拿大艾利斯顿厂接下来几年的全球竞争力。

  丰田公司计划将这一资金用于为下一代思域和CR-V等车型准备主要组装线,并建设新的高科技节能喷漆车间。丰田正在寻找方法,增加像CR-V等耐用车型的生产。

  丰田汽车1986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艾利斯顿市建设首个基地并开始生产。目前这一基地包括4个工厂,其中两个用于生产汽车,一个生产引擎,一个负责汽车的冲压成型。为生产思域和CR-V,本田共录用兼职和全职员工4000名。2015年,该公司共生产汽车38.5万辆,发动机22.1万辆。

  本田此次声明发出之时,正值特朗普对在美设厂的汽车制造商施加压力,阻止其在墨西哥设厂投产。而自1994年,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签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后,在墨西哥设立的工厂已经越来越多。当选总统及其新政府官员也表示,对于在德国和意大利生产的汽车,同样需得缴纳35%的边境税。

  安大略经济发展部长Brad Duguid16日表示,特朗普已经提出要重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这给加拿大汽车工业带来了潜在危险。然而,他表示相信美国当选总统将无法阻断汽车工业的跨境供应链,这一供应链连接着安省到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的数个工厂,这两个州在某种程度上在大选中帮助了特朗普。

  当与加拿大工人工会Unifor代表达成集体谈判协议,这三家美国主要汽车制造商承诺将在加拿大安大略工厂投资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25亿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