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荣威RX5获2016上市新车月销量冠军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1-13 10:01作者:郭文静编辑:刘丽

  随着中国车市成为全球最大车市,车企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状态,中国车市每年超过两千万辆的产销量规模给每个车企都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但想在每年上市的几十款全新或改款车型中脱颖而出并不容易。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上汽荣威RX5完成了这个创举。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在2016年上市的全新车型中,荣威RX5以月均15,005辆的成绩获得冠军;自其7月份上市至12月底,六个月时间内荣威RX5共销售了90,033辆,上市翌月即销量破万,10月销量破两万,增速惊人;而这只是荣威RX5众多战绩中的一部分而已。

  从销量到格局,荣威RX5不断“颠覆”

  除了从几十分之一到第一,荣威RX5更大的贡献在于对目前市场格局的改变。据上汽官方公布的数据,在荣威RX5的销量中,70%以上是互联网版,而荣威RX5互联网车型的售价在14.88-18.68万元。这一售价已经与合资品牌SUV短兵相接,荣威RX5一举突破合资品牌的15万元价格封锁,打破中国品牌价格天花板。

  而据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在2016年12月SUV销量排行榜中,荣威RX5以24,778辆的成绩位列第四,不仅力压合资品牌SUV,还成为销量前十的中国品牌SUV中售价最高的车型。再次颠覆SUV市场销量前十的排位格局,使中国品牌在对合资品牌销量数字上的优势更具含金量。

  自荣威RX5发布起,其独特的互联网属性就引发了广泛的关注,为SUV市场的潜在消费者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而从其销量来看,荣威RX5确实押对了互联网这个“宝”,某种程度上荣威RX5开辟了一个新的领域,颠覆了传统品牌分级。

  据官方介绍,在换购型荣威RX5互联网版的车主中,4%拥有超豪华车型,而20%的车主则是豪华车的车主。在官方对这些车主的走访中,有车主表示考虑荣威RX5的时候主要是被其互联网功能吸引,并没有过多的考虑其中国品牌的身份。

  从十年积累到互联网创新,荣威RX5爆款有理

  乍一看荣威RX5的成功好像非常偶然,但仔细探究就能发现,荣威RX5的成功是上汽十年的研发积累和在互联网领域前瞻性布局相结合的结果。十年积累确保荣威RX5品质过硬,互联网领域的创新为荣威RX5锦上添花,二者缺一不可。

  2016年恰好是荣威品牌十周年,而在过去的十年里上汽乘用车始终坚持正向研发,不断积累技术和制造经验,为打造一款爆款做了充分的准备。荣威RX5的外观设计由上汽乘用车本土设计团队负责,相比外国设计师他们更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能更精准的把握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荣威RX5获得的多项设计大奖和热销也证明了这一点。

  性能上,荣威RX5搭载了上汽自主研发的“蓝芯”动力,百公里加速时间、百公里刹车距离、百公里油耗等指标都比同级别车型有优势。在2016年10月份举办的全球互联网汽车拉力赛中,荣威RX5创下的3.7L/km的油耗水平令人印象深刻。荣威RX5搭载的1.5T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动力水平堪比主流合资2.0L车型。

  而荣威RX5的互联网属性无疑是它成为“爆款”的另一大主因,荣威RX5搭载的互联网系统YunOS,是由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联合投资10亿元组建的公司研发的,每一位车主都拥有一个独立的ID身份账号,可以远程控制车辆解锁上锁、开启空调、加热座椅等,还可以语音控制空调、播放音乐和导航,彻底解放了驾驶者的双手;而自适应地图、双盲定位、自主支付等“黑科技”也带来了更多的全新驾乘体验。此外,用户还可选装摄像机等设备,实现随拍分享功能。

  凭借过硬的品质和强大的互联网功能,荣威RX5能成为“爆款”也在情理之中。2016年是荣威RX5的启程之年,在产能、零部件供应等限制下仍旧取得了亮眼的成绩;2017年,随着其产能进一步释放,荣威RX5的销量有望再创新高。目前,上汽南京浦口基地已经正式投产荣威RX5,荣威RX5的生产总结拍提升至70JPH,月产能爬坡至3.8万辆/月,为荣威RX5的持续热销提供了保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