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奇瑞2016销量突破70万 连续14年海外第一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7-01-12 11:25作者:奇瑞汽车编辑:王厅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奇瑞汽车持续推进技术、品质、国际化升级,以崭新之姿实现战略转型2.0阶段的新跨越。集团全年销量达70.47万辆,同比增长28%,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88081辆,占同期中国乘用车出口量约28%,连续14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

  奇瑞聚焦体系和平台化发展,品牌形象和企业效益显著提升,进入与合资企业全面竞争的新阶段。全新上市的3款2.0产品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呈现爆款态势。其中,艾瑞泽5自3月份上市以来,9个月总销量超过10万辆,12月份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成为中国销量增长最快的自主品牌轿车产品;9月上市的瑞虎7,受到消费者广泛关注,上市后第3个月的终端月销量就突破1万台。新一代产品对奇瑞销售的贡献达到80%,带动主力产品价格区间上升到8-15万元。

  奇瑞瑞虎7

  通过体系、流程、机制等夯实“内家功底”,奇瑞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产品品质达到“自主领先,比肩合资”。截至2016年底,奇瑞累计申请专利14316件,授权专利9155件,拥有发明专利2475件,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艾瑞泽5在2015版C_NCAP中得到五星安全评价,拿下新规程实施以来同级车第一高分56.24分。目前奇瑞3MIS IPTV(3个月内千车故障率)数值仅为25,领先于自主品牌的50,超越主流合资企业品牌的30。

  “大奇瑞”集团的自主与合资体系之间形成资源互补、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奇瑞、观致、奇瑞捷豹路虎三大主体协同发展,在体系建设、产品开发、品牌建设等方面,实现技术、流程、人才资源的流动互融,推动奇瑞建立了全球化大研发体系、CPS(奇瑞生产方式)和TPM(全面生产管理模式),构建了“大奇瑞”立体化的品牌战略格局。在奇瑞2016年70万辆的年销量中,两大合资企业表现抢眼。观致汽车销售24483辆,同比增长超 71.8%;奇瑞捷豹路虎销量62468辆,同比增长近 140%。

  奇瑞艾瑞泽5

  在国际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奇瑞深耕“全球价值链”,在海外品牌建设中加快从“走进去”到“走上去”,国际化能力显著提升。在国务院新闻办等多部门联合进行的 “2016年度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中东欧)”调研中,奇瑞位列装备制造业第一,也是唯一入选的中国汽车企业。如今的奇瑞,已在全球拥有超过120余万人的海外消费者群体,成为传递友好合作与大国自信的“中国名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