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拉斯维加斯到底特律奔驰宝马“奥运之约”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1-12 10:47作者:沈楠编辑:王厅

  奔驰:新晋销冠力战紧凑级市场刚刚过去的2016年,堪称是奔驰取得酣畅淋漓大胜的一年,虽然底特律车展已经日渐式微,也并不是德国品牌的“主场”,但这并不影响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在此公布重夺全球豪车品牌冠军宝座这个历史性的好消息。“2016年是梅赛德斯-奔驰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一年,并连续第6年刷新销量纪录。” 蔡澈博士自豪地表示。“具有先锋设计的新车型帮助我们吸引了更多客户,我们在中国及欧洲等市场取得了强劲的表现,这些都助力我们问鼎豪华车市场。”令蔡澈们感到欣喜的是,2016的夺冠之旅成色十足。中国作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最大的单一市场,无论从销量贡献还是增长态势都再次扮演重要角色,而其在其它主要市场例如德国、美国等地的表现也稳居榜首。2016年12月梅赛德斯-奔驰以单月销量历史最高的成绩圆满收官,并实现了连续46个月的连续增长。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在豪华车市场上拥有最强劲的销量表现,并提前4年实现了我们的既定目标。2016年,梅赛德斯-奔驰年度销量首次突破200万辆,并实现了超过11%的同比增长。”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康林松先生如是介绍夺冠“成绩单”。完成2,083,888辆年度最佳成绩,重夺销冠的奔驰以进击的姿态开启了2017年,针对宝马屯有重兵的紧凑级市场,其全球首发了全新GLA立下了“挑战书”。

  “得紧凑者,得天下”。去年,包含掀背车、运动旅行车、轿车等豪华紧凑型车型在中国细分市场增幅高达48.6%,已经成为增幅最快的细分市场。而在去年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宝马更是全球首发了BMW 1系运动轿车,表明其力战此细分市场的决心。而相较之宝马已经相继国产了BMW X1和BMW 2系旅行车,以及BMW 1系运动轿车,蔡澈在底特律对中国媒体透露,奔驰同样准备陆续在紧凑型市场投放8款车型。蜂拥而至的新车型让紧凑级市场的鏖战变得更加剑拔弩张。

  代表最高竞技水平的奥运会四年举办一届,从2017年到2021年,在这新一轮的“奥运周期”之中,新技术将取得爆炸性的发展,中国市场的重塑和升级,让汽车行业的竞争蕴含着太多的变数和未知,对宝马和奔驰而言,面临得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苦战。

  一个是连续十一年蝉联豪华汽车品牌冠军宝座的常胜将军,布局下一个百年,一位则是汽车的发明者,新晋上位的豪华江湖的新王者。王者对王者,冠军对冠军,两位成色十足的“冠军级”选手在2017年“开跑”新一轮的奥运周期,势必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巅峰对决”。宝马和奔驰,这两家德系豪门的宿命即将迎来新的剧本,在下一个“奥运周期”,无人驾驶时代真正到来之际,谁能最终摘金夺银?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