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突破50万后 2017宝马为中国带来哪些改变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7-01-12 09:14作者:车瞳编辑:王厅

  

  2017年初,宝马汽车推出了一系列大手笔,当业内人士还沉浸于北美CES展会中BMW i InsideFuture未来座驾悬浮屏幕+全面互联的车舱设计,以及BMW Connected Window创新智能家居数字终端时,这家豪华品牌汽车制造商再次宣布,公司2016年在中国市场全年共销售516,355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幅11.3%,再创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宝马不仅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在全球范围内也连续六年创下销售纪录,共交付了2,367,603辆BMW、MINI和劳斯莱斯汽车,同比增长5.3%。

  但成绩仅代表过去,2017年,在奔驰、奥迪、捷豹路虎、保时捷等对手的环伺下,宝马也必须打起精神,尤其全新设计的奔驰新E级,上市以来持续热销,被认为是摆在宝马新5系面前的拦路虎。

  好在宝马经销商们对2017年销量前景感到非常乐观,一位资深宝马经销商集团负责人表示,宝马是现在智能化、互联化、新能源化程度最高汽车企业,这与中国市场的消费趋势极为吻合。“如果说奔驰新E级外观走的是感性路线,那么宝马新5系的设计已经由感性上升至理性阶段。”他说。

  

  事实上,在2017CES展会中,宝马已经通过一台基于全新BMW 5系的原型车展示了未来高度自动驾驶汽车极为个性化、智能化的驾驶感受。在高度自动驾驶状态下,驾驶者无需手握方向盘和控制油门、刹车,BMW实时交通信号系统可以预测前方下一组信号灯情况,让驾驶者更好地进行选择。

  

  

  进入停车场时,车辆将自动与泊车管理服务进行连接,并驾驶者与乘客下车后启动自动泊车功能,BMW云端互联将在车辆停好后向驾驶者推送提示信息。同时,新5系首次配备了环视影像系统,使用户可以通过BMW云端互联应用实时查看车辆情况。

  

  积极的消息是,新5系长轴距版最快有望在今年二季度在国内上市,让中国用户可以近距离体验宝马带来的科技进步。不仅如此,刚刚过去的1月5日,宝马还在铁西工厂下线投产了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使更多年轻消费者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豪华品牌汽车。

  

  在车瞳看来,宝马对中国市场带来的最大改变不是销量提升,而是通过以7系和i3、i8为代表的车型,逐步开始智能化、新能源化的提升,最终将自动驾驶与互联出行结合,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出行模式改变。

  

  这或许就是宝马所说的,从豪华汽车制造商向互联出行服务商的转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