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在华销量首破50万辆 BBA豪车三强战况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7-01-12 09:04作者:车透社编辑:王厅

  2016年对于一线豪华车企来说,单车利润也许并不理想,但销量成绩单确实杠杠的。

  1月10日,宝马中国发布了2016年成绩单。在2016年,宝马在中国首次突破50万销量大关,累计销量为516355辆(含MINI),同比增长11.3%。与此同时,宝马全球销量2367603辆,同比实现增长5.3%。

  其中,全新BMW 7系随着产品线的逐步完备销量逐月攀升,12月份单月销量超过2600辆;主力车型BMW 3系和5系的全年销量分别超过11.5万辆和15.5万辆,全新一代BMW 5系长轴距版计划于2017年推出。在SAV市场,每售出三辆BMW汽车,其中就有一辆BMW X车型,全新BMW X1逐月销量增长,12月单月销量超过8000辆。在清晰的品牌战略指导下,2016年,在高性能豪华车市场,随着2016年产品阵容的不断丰富,BMW M车型全年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0%。

  值得一提的是,BMW i在中国高档新能源领域继续一枝独秀,全年同比增幅超3倍。而BMW新能源汽车在过去的一年迎来第10万名客户,并在2016年全年销量突破6.2万辆。在积极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宝马集团计划在2017年年内实现新能源汽车销售的第二个10万辆。

  从竞争形势看,奔驰2016年在华取得了劲增26.6%、全年销量破47万辆(含smart)的优异成绩;奥迪2016年在华实现销量589088辆,同比增长3.73%,在绝对销量上继续领跑中国豪华车市场。

  宝马则被奥迪和奔驰夹在中间,颇有些腹背受敌的感觉。不过,宝马能够取得超过两位数的增幅,还是说明了它后劲十足。

  在2016年,宝马除了销量外,其他方面的收获同样满满。多位中国本土高管上位,其中刘智出任宝马中国自成立以来首位中国籍的总裁。

  而宝马品牌营销方面的创新同样赢得好评。例如,全行业首次使用微信广告和在线直播的“X1和Ta的朋友们”音乐会,强化了宝马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纽带。

  此外,沈阳零部件中心的建立,使得宝马完成了5大零部件配送中心、4大培训中心和15个培训基地的布局,这为成为宝马提升售后能力,并在售后软实力施压对手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透露,在2017年宝马集团将在中国推出14款“令人振奋”的新产品,包括全新BMW 5系长轴距、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BMW M760Li、新一代MINI COUNTRYMAN。

  2017年宝马集团还将进一步推动全球战略在中国落地,在品牌、产品、数字化和本土化等方面继续发力,加大力度开展数字化、社交化和体验式营销,以“赢得更多客户尤其是年轻一代客户的青睐”。在销售渠道上,宝马将继续因地制宜地发展经销商网络,BMW或MINI品牌的“城市会客厅”将作为一种融品牌体验和快捷服务为一体的新型网络形态展开试点。

  目前从绝对年销量上看,宝马比奥迪少了7万多辆,而又比奔驰多了4万多辆。这道简单的数学题,在2017年将会如何演绎,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