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2016年销量破纪录 或力压丰田成第一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7-01-12 08:59编辑:贾冀鸥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由于中国以及欧洲市场的强大需求,大众集团2016年全球销量上涨3.8%,成功抵消了美国以及南美市场销量下降的不利影响,而大众或也将因2016年的良好表现成功超越丰田,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

  大众集团周二表示,大众旗下12个品牌,其中包括奥迪、保时捷等豪车品牌的全年交付量涨幅高达10.3%,破历史记录。受益于如此大规模的增速,大众或一举超越丰田,成为世界上最大汽车制造商。

  据了解,大众集团12月单月的销售量就上涨了12%,达到93.33万辆。大众CEO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表示,过去的2016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但大众最终成功稳住了商业阵脚。

  穆勒表示,为了在2017年延续成功,大众集团将通过发布60款新车或者改进车型,其中包括核心车型,比如新的大众波罗(Polo)、途锐(Touareg)、斯柯达野帝(Yeti)、西雅特伊比萨(Seat Ibiza)、保时捷卡宴、奥迪A8以及宾利大陆GT。

  尽管大众集团在2015年9月爆发排放丑闻使公司深陷危机,但大众集团2016年的销售表现再次证实集团强大的抗压能力以及复原能力。据报道,2016年大众中国的销量增长12%,欧洲增长4%,但在巴西则遭遇了大幅下降,降幅比例高达34%,而美国市场则也出现了下降,降幅达2.6%。

   斯柯达、西雅特保持信心

  在大众的所有汽车品牌当中,2016年斯柯达的销量增长最快,涨幅达6.8%,保时捷增长5.6%、奥迪3.8%,大众2.8%以及西雅特2.6%。由于欧洲轻型商务车的需求旺盛,大众的商用车品牌涨幅高达11%。

  斯柯达表示,2016年销量的增长主要靠欧洲以及中国市场的表现;由于将发布新的Kodiaq SUV以及更新版Octavia车型,斯柯达预计2017年上半年销量将继续会保持旺盛。斯柯达CEO梅博纳(Bernhard Maier)指出,Octavia以及Kodiaq将会进一步为品牌提供积极的发展前景。

  西雅特表示,2016年的销量是自2007年以来的最好的销售表现。由于推出了品牌第一款SUV车型Ateca以及畅销车型的销量继续保持增长,最终使西雅特2016年完美收官,其中西雅特Leon车型增长3%,Alhambra车型大幅增长14%。西雅特CEO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指出,品牌计划在2017年推出改进版的Leon、第五代Ibiza以及新Arona小型SUV来继续增加销量。

   丰田销量不及预期

  丰田汽车上月表示,公司预计至2016年底丰田全年销量将达到1009万辆,较之前预计的1011万辆略低。丰田汽车在过去四年里一直占领汽车交付量榜首位置,但2016年年中却低于大众,丰田汽车预计将于2017年2月正式宣布2016年度的交付量。

  北德意志银行(NordLB)汽车行业分析师弗兰克·施沃普(Frwonderfulk Schwope)预计,大众今年极有可能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但竞争对手与大众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由于大众严重依赖中国市场,中国约占大众总销量的40%,而中国将逐步减少或取消小型发动机汽车的各种税收补贴,大众中国市场的需求可能会变弱。施沃普表示:“大众面临着中国市场受挫的高风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