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捷豹路虎2016在华销量激增31%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1-11 09:03作者:冯凉爽 编辑:刘丽

    核心提示:在中国市场,就总销量而言,2016年捷豹路虎以11.9万辆的总销量持续领跑二线豪华车市场。

  随着各大品牌12月销量的公布,2016年的车市成为业内外谈论的焦点。在中国市场,虽然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两大问题越来越突出,但在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刺激下,2016年的车市明显好于2015年。

  豪华车市场,德系三强ABB继续领跑一线豪华阵营,二线豪华阵营的竞争在2016年也愈发激烈,捷豹路虎、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全年在华销量首次破十万大关,其中,凯迪拉克同比增长高达45.9%。然而,在中国市场,就总销量而言,2016年捷豹路虎以11.9万辆的总销量持续领跑二线豪华车市场。

  盖世汽车从捷豹路虎官方获悉,2016年,捷豹路虎全球累计零售量为58.3万辆,同比攀升20%;其中,在中国市场的零售销量达11.9万辆,同比激增31%。这一数据与2016年11月,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毕少朴(Mark Bishop)先生,在接受盖世汽车记者采访时透露的“在华增幅超过30%”的预期相一致。

  纵观捷豹路虎2016年在华的单月销量表现,其国产车型占据总销量的半数以上。12月,捷豹路虎在华国产车型销量达7492辆,占当月总销量的54%。

捷豹F-PACE

  经历了2015年销量上的“沉沦”之后,2016年是捷豹路虎厚积薄发的一年。在产品布局上,捷豹品牌旗下首款SUV车型F-PACE正式入市,这款与保时捷Macan和宝马X4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的豪华SUV,凭借超越竞品的空间和浓郁的英伦特色俘获国内外大批粉丝。

捷豹XFL

  此外,捷豹首款国产车型XFL也在2016年入局高端C级车市场,与宝马5系和奥迪A6L竞争。相比标准轴距版,加长后的XFL轴距达3100mm,给消费者带来更为宽敞的驾乘空间。另外,全铝车身结构、丰富的配置、3.0T发动机的强劲动力,都为这款车型加分不少。

  目前,在捷豹家族产品体系中,已经形成SUV、豪华商务轿车、四门轿跑和高性能跑车全覆盖的产品阵容。

捷豹F-TYPE

  在路虎的产品体系中,揽胜极光和发现神行已先后实现国产,其在国内的销量也是稳重有升。未来,捷豹路虎在国内的合资企业奇瑞捷豹路虎,将以每年至少推出一款车型的速度,继续引进路虎和捷豹品牌的更多车型。

  产品的持续推进无疑需要强有力的生产车间和更为先进的技术, 2016年4月,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在常熟竣工投产,它的建成代表了国内汽车制造业轻量化技术的发展进步。截止2016年,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已经投产三款车型,含路虎品牌两款车型和捷豹品牌一款车型。

  随着捷豹路虎国产车型的持续引进,为了扩大产能,奇瑞捷豹路虎于2017年启动常熟工厂二期扩建项目。据悉,二期项目将新增7万辆年产能,带来超过50%的年产能增长。通过产能扩建,引进更先进的生产技术和高端制造设备,将有助于把捷豹路虎在高档乘用车领域的先进技术,以及汽车节能环保和新型材料、新型燃料技术带到中国。

  据毕少朴此前透露,除了扩建常熟工厂二期外,2017年,捷豹路虎还将迎来路虎全新一代发现等精彩车型,在营销上还将有一些值得期待的新举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