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在华销量突破58万辆 稳居豪华车榜首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1-10 14:55作者:冯凉爽 编辑:刘丽

    核心提示:日前,有媒体从一汽-大众奥迪官方了解到,2016年,奥迪品牌在华累计销量达58.9万辆,同比增长3.7%。其中,国产车型销量为53.9万辆,占总销量比重逾91.5%。

  在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刺激下,2016年的车市并没有延续2015年的疲软,而是出现了超出预期的增长。在以德系三强为代表的豪华车市场,2016年的市场表现也较为强劲。其中,奥迪品牌以占据中国豪华车市场近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在德系三强中稳居首位。销量上形成已久的“ABB”格局不容超越。

  日前,盖世汽车从一汽-大众奥迪官方了解到,2016年,奥迪品牌在华累计销量达58.9万辆,同比增长3.7%。其中,国产车型销量为53.9万辆,占总销量比重逾91.5%。

  奥迪A3涨势迅猛,多款国产车型担纲“销量主力军”角色

  从奥迪品牌国产车型在总销量的占比中可以看出,2016年,奥迪国产车型销量表现相当强劲。其中,奥迪A3家族增速明显,而奥迪Q3、奥迪Q5以及中期改款的奥迪A6L,均在细分市场取得骄人的成绩。

  具体来说,奥迪A3凭借年轻化的外观设计和较高的性价比优势,在2016年斩获近8.84万台的销量业绩,同比劲增30.6%,这一成绩遥遥领先于竞品宝马1系;中期改款车型新奥迪Q3去年全年销量为8.94万辆,同比增长27.7%,这一销量几乎是竞品宝马X1销量的两倍。

  奥迪Q5去年在国内的累计销量突破13万辆,居豪华B级SUV销量榜首,这是目前为止,该细分市场唯一一款月销量破万的车型;相比2015年,奥迪Q5全年销量实现10.8%的增长。另外一款挤进“万辆俱乐部”的主销车型则是奥迪A6L,2016年,奥迪A6L实现了中期改款,凭借多年来在中国市场积累的产品和口碑优势,新奥迪A6L在豪华C级车市场延续其“霸主”地位,2016年实现销量13.79万台。

  此外,全新奥迪A4L也在2016年9月换代上市,由于处在新旧车型交替和新车型产能爬坡阶段,其销量存在一定的市场性波动,但相对于旧款,全新奥迪A4L多达90%以上的优化升级,使得其在产品力和用户口碑方面的优势明显,2017年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深化全价值链本土化体系,产品以年轻、个性化为导向

  作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奥迪的本土化进程始终走在前列。在与一汽长达29年的合作中,奥迪建立了以“全价值链本土化”为核心的“一汽-大众奥迪模式”。如今,一汽-大众奥迪已经形成集研发、生产、采购、营销全面发展的体系能力。

  在产品领域,目前一汽-大众奥迪拥有A6L、A4L、Q5、Q3、A3 Sportback、A3 Limousine六款国产高档车型。在过去的2016年,也是奥迪的“产品大年”,其发布了TTS、A4L等全新换代的重磅车型,以及RS 6 Avant、A4 allroadquattro等个性化车型,更有A6L、Q3等中期改款车型。

  在销售渠道的建设上,目前,奥迪在华已经形成覆盖191个城市、449家授权经销商的强大销售网络。与此同时,其还通过多种终端销售模式打造多元化的服务。在以“愉悦用户”为核心的“领先者战略”指导下,奥迪在华实现了产品销售结构、用户满意度和品牌形象三个方面的高质量提升,加快了奥迪品牌从“最具价值”到“最具进取魅力”的转变。

  作为豪华车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在“全价值链本土化”的发展模式下,奥迪成为中国第一个销量接近400万辆级的豪华车品牌,其产品也在向“小型化、年轻化和个性化”的市场需求转变。

    全新一代奥迪Q5

  2017年,奥迪将加大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投放。据了解,两款混合动力车型——国产A6L e-tron以及Q7 e-tron将是其在国内市场重点布局的车型。而随着政府对新能源车型的持续推进,预计这两款车型将成为奥迪征战国内市场的新利器。

  此外,包括A3家族中期改款、全新A5家族及A4 Avant、A6 Avant、TT RS等车型,也将在2017年引入国内,以持续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年轻化车型的强烈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