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下半年路测/4年后上市 宝马自动驾驶进展

来源:网易汽车 时间:2017-01-06 17:46作者:柳絮编辑:王厅

  近日,宝马宣布全自动驾驶汽车将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路测,据披露测试车辆将采用英特尔和Mobileye的尖端技术,从美国和欧洲开始全球路测之旅。

  宝马全新5系自动驾驶原型车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傅乐希先生表示:“让全自动驾驶成为现实,这是宝马、英特尔与Mobileye的共同目标。此次合作汇集了所有必要的技能和人才,以克服未来的无数技术挑战,并实现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因此,我们已经考虑到了可扩展性,并欢迎制造商、供应商或科技公司参与其中,共同为全自动驾驶平台做出贡献。今年,我们的测试将在全球各地上路实测这项联合技术。对于我们的目标——在2021年推出宝马集团第一款全自动驾驶汽车BMW iNEXT,这将是重要的一步。”

  这套全自动驾驶系统是由宝马集团、英特尔公司和Mobileye共同合作开发,宝马集团将负责驾驶控制和动态表现、整体功能的安全性评估、模拟高性能发动机的设置、整体组件集成、原型车生产以及最终通过合作伙伴部署实现平台的扩展。

  英特尔所带来的创新的高性能计算能力,从汽车一直覆盖到数据中心。全新发布的英特尔? GO?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世界级处理器和FPGA技术,以最高效的方式平衡了性能和功耗,同时满足汽车行业对散热和安全性的苛刻要求。在汽车内,英特尔GO解决方案为关键功能提供了可拓展的开发和计算平台,包括传感器聚合、驾驶策略、环境建模、路径规划和决策。在数据中心内,英特尔GO提供广泛的技术,从高性能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到英特尔? Arria? 10 FPGAs和英特尔?固态硬盘,到英特尔? Nervana?人工智能平台等,为全自动驾驶行业所需的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提供了强大的训练和模拟基础设施。

  Mobileye则贡献了其专有的EyeQ?5高性能计算机视觉处理器,提供汽车级功能安全和低功耗性能。EyeQ?5负责处理和解构来自360度全景视觉传感器的信息,以及本地化处理。EyeQ?5结合英特尔CPU和FPGA技术构成的中央计算平台,将集成到每一辆全自动驾驶汽车中。

  Mobileye计划与宝马集团进一步合作,共同开发传感器融合解决方案,利用来自视觉、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数据,创建一个完整的车辆周边环境模型。双方还将制定驾驶策略,包括Mobileye的增强学习算法,这将赋予汽车系统所需的人工智能,在复杂的驾驶情况下进行安全沟通。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自动驾驶平台的开发,三家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陆续发布硬件样品和软件更新。计划于2021年发布的BMW iNEXT车型将是宝马集团全自动驾驶战略的基石。在这款汽车之后,宝马集团旗下各品牌也将推出高度自动化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