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山东联孚新能源汽车及驱动控制系统投产下线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7-01-03 09:16编辑:朱峰

  12月27日,历经9年投入5亿资金研发的新能源客车及驱动控制系统在山东联孚新能源产业基地正式投产下线。

  位于山东乐陵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由联孚集团牵头、山东联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和山东欧德汽车有限公司组成,总投资12亿元,电机生产线由德国ABB公司设计建造,是目前国内自动化水平最高的永磁同步电机生产线,拥有定子、转子、总装、浸漆和喷漆五大生产线,具有自动嵌线、自动绕线、自动装配、质量追溯等功能。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30万套的新能源汽车专用电机及30万套整车控制器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可达210亿元。

  据悉,联孚集团已成功掌握了新能源汽车用驱动电机系统、整车控制系统、整车制造技术和光伏发电系统4大关键核心技术,并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生产实施。

  除了拥有零部件生产线以外,山东联孚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还拥有整车制造能力。据了解,联孚集团控股子公司-山东欧德汽车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生产线由中国汽车工业天津规划设计院总体规划设计的,四大生产线工艺设计均参考了德国、日本等先进经验,各生产线之间建立了集成信息化传输平台,生产线具有自动追溯功能,与信息化平台实现全厂联网,可以及时跟踪生产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生产线采用柔性化设计,可以实现6-13米不同车型的混线生产。欧德汽车作为联孚集团新能源整车中原基地,将生产集团研发的全系列新能源公交车和公路客车产品,重点生产以太阳能为辅助能源的新能源客车产品,除了覆盖中原和南方市场外,借助青岛港口地理优势,将公司研发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出口到东南亚及欧洲。

  在研发方面,联孚集团拥有两大研究院:汽车工程研究院和电驱动系统技术研究院,汇聚了国内汽车、电机、电控、电气、机械等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和专业人士,以及焊装、底盘、汽车造型等方面的专业人才。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技术、高效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技术和整车控制技术的研究工作,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用驱动电机系统、整车控制系统、光伏发电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引领高寒地区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发展趋势,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与发展。

  据此,联孚集团制定战略规划,集团新能源汽车产业“到2020年,要成为500亿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基地”。联孚新能源预计在2020年前实现5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机和电控产销量,预计可实现产值250亿元以上,市场占有率超过30%。新能源客车产量超2万辆产销量,纯电动物流用车超10万辆产销量,可实现产值200亿元以上,加上联孚集团其他基地,规划在2010年可以实现集团新能源500亿级产业指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