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Model X突然加速撞进客厅 特斯拉遭起诉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7-01-03 08:16编辑:贾冀鸥

  据Techtimes网站报道,一位Model X的车主起诉特斯拉汽车公司,指控称他在车库中停放的这辆车突然自行加速,随后向前猛冲,并撞入了这位车主住宅的客厅。

  这位名叫孙继昌(Ji Chang Son,音译)的车主于上周五(12月30日)向美国加州中央区的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据称这起事件发生在9月份。

  孙继昌表示,随着车库车门打开,他小心翼翼地驾驶车进入车库车道,但是这辆特斯拉电动车突然向前加速。

  诉讼书写道:“这辆车突然全力加速向前冲去,撞穿了车库内墙,撞坏了几根木桩以及一根金属排水管之后,一头冲进了原告的客厅。”驾车人和一名乘客在事件中受伤。

  这不是唯一一起关于Model X存在突然加速问题的事故报道,因此这起诉讼将寻求采取集体诉讼的形式。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还登记记录了7起另外的特斯拉突然加速案例。

  针对特斯拉的类似指控

  几个月前,Electrek网站发表了一篇文章揭露Model X突然加速的其他案例。

  特斯拉声称它已经审查了每起事故的日志,结论是司机操作不当。马斯克认为,如果司机没有发出指令,汽车是不会自行加速的。

  面对客户的索赔要求,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通过诊断日志确认,汽车突然加速是由于驾驶员使用了加速踏板。特斯拉表示,孙继昌的情况也是这样,他把加速踏板“一直踩到底了”。特斯拉还引用了来自独立来源的证据。

  独立证据为特斯拉提供支持

  黑客哈赫斯(Jason Hughes)购买了一辆据称发生过事故的Model X。他找到自动驾驶仪摄像机系统中保存的镜头,并与汽车事发时的剪辑视频进行比较。

  在重复验证这个证据后,哈赫斯继续检查日志,并确认已被使用的是加速踏板,而不是制动踏板。

  然而,哈赫斯的调查结果并不能涵盖所有案例的情况。据Inquisitr报道,一些业主还对特斯拉的声明提出质疑,并认为原因有可能是传感器发生故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