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Autopilot立功 紧急制动成功避免车祸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6-12-29 09:07编辑:朱峰

  英国媒体12月27日公布了一段行车记录仪记录的视频。视频显示特斯拉汽车在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的辅助下,及时紧急刹车,避免了撞车事故的发生。

  该视频摄于荷兰的一架高速公路上,从视频上看,驾驶员辅助系统特斯拉Autopilot在碰撞发生前的几秒灵敏地预测到了可能出现的危险。当时特斯拉前方的车辆与一SUV追尾。

  拍摄该视频的是荷兰的电动汽车爱好者Hans Noordsij,他表示事故发生在一瞬间,而且,如果全凭人来驾驶,是很难提前预测并及时作出反应的。只有雷达可以,并让汽车做出紧急制动,阻止了一场重大事故的发生。

  事故中被追尾的SUV被掀翻,但所幸五人员受伤。据悉,视频中的特斯拉开启了驾驶员辅助系统Autopilot,该系统含有自动转向功能、自动巡航控制功能等,并且在汽车的四周都安置了摄像头。

  视频中甚至可以听到特斯拉Autopilot在事故发生的几秒前突然发出的碰撞预警。Noordsij先生表示,在汽车已经开始紧急制动时驾驶员才意识到要踩刹车,要是没有Autopilot系统,后果将不堪设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