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四维图新联合腾讯入股HERE 成立合资公司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6-12-28 09:19作者:Bob编辑:郑青莹

  2016年12月26日晚,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维图新)发布公告称,四维图新、腾讯以及投资公司GIC,拟共同收购HERE International B.V.(以下简称“HERE”)10%股份。奥迪股份公司(AUDI AG)、宝马股份公司(BMW AG)和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 AG)的股份将相应等额减持。

  该收购行为将由荷兰公司SIWAY完成,该公司由四维图新全资子公司图新香港、腾讯全资子公司Oriental Power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子公司Rocco共同投资成立。

  目前,交易双方就本次收购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收购已由四维图新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尚待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据四维图新消息,四维图新拟与HERE 、腾讯建立三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内容包括:

  HERE与四维图新计划在中国成立50:50合资公司。

  双方将合作研发高度自动驾驶(Highly Automated Driving),共同提升高精度地图的产品质量、针对客户进行测试开发及众包地图领域。

  双方将共同开发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软件解决方案,以及面向车联网及物联网的传感器大数据应用。

  今年5月,腾讯、四维图新和瑞典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殷拓集团(EQT Partners AB)曾加入了沸沸扬扬的HERE收购案中。后因未能与合作基金就竞标方案达成一致等技术原因,退出了HERE股权收购竞标。最后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宝马、奥迪、奔驰以28亿欧元(约31亿美元)的价格完成对Here的收购。

  此次四维图新以新形式入股,并计划与HERE成立合资公司,将有利于帮助HERE很好的进入中国市场。HERE将基于合资公司平台,正式把服务延伸至中国。对于四维图新来说,HERE在世界范围内200余个国家提供地图数据与位置服务,也将有利于四维图新业务的海外拓展,有利于其全球化战略。现阶段汽车领域地图已经成为自动驾驶与车联网不可或缺的部分,阿里高德、腾讯四维、百度都在地图领域有所动作。如果本次入股成功,对四维图新和HERE而言都将获得对现有业务的补充。

  不过,入股尚未正式落定,四维图新与HERE合资公司成立后如何运作,未来对高精度地图和车联网业务将会如何分工,双方在地图领域如何资源技术共享并深挖价值,还要等待更多信息揭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