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影响日产Leaf充电里程数的六项外在因素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6-12-28 08:50作者:李文龙编辑:伊楠

  这辆日产Leaf已经开了一年多,我注意到,日产Leaf里程数可能与天气有关,甚至所有的电动车都有类似情况。寒冷也是一个影响里程数的外在因素。此外,在考虑购买电动车前,还有其他事项需予以考虑。

  以下观点仅供参考:

  1.下雨时

  夏天,热带的暴雨会影响行驶时的电量消耗速度,四季常见的强风更是如此。如果迎风开车,里程数会快速下降。在湿滑环境下,Leaf还会启动防抱死(ABS)、牵引控制和车辆动态控制(VDC)等功能,消耗电量,进而导致里程数减少。

  2.极寒天气

  极寒天气对充电蓄电池的电量影响很大。尽管日产Leaf配有一个加热器,在极冷条件下会启动,能够防止电池被冻结。当在寒冷或接近零度甚至低于零度的条件下行驶时,耗电速度会加快,里程数大幅减少。

  3. 佛罗里达州的寒冷天气/冬季

  在夏季,充完电后,我的日产Leaf能跑107英里,有时甚至能达到120英里。然而,到冬季时,基本开不到100英里。在佛罗里达州,天气对里程数的影响比较明显。

  4. 丘陵和山区

  佛罗里达州地势基本还是比较平坦的,但阳光高架桥(Sunshine Skyway Bridge)或类似的山道就另当别论了。通常,途径这类桥梁或山路后,我的里程数会比平时缩减20英里左右。在下桥时,车辆回热将处于最大值。可能是这个原因导致电量消耗过大,使里程数缩减。

  5. 环保模式

  在环保模式下,我基本很少踩制动踏板,也很少踩油门。通常都是加速、滑坡、减速、加速、滑行至停车或减速,里程数从会骤减。

   6 车速

  高速行驶会快速降低里程数,倾略性驾驶(Aggressive driving)更是如此。我开车速度很慢,但至少对提高里程数有益。有时开慢车,最大充电后里程数达到了120英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