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非洲找“存在感”肯尼亚卢旺达投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6-12-26 07:05作者:蔡书红编辑:马一凡

  大众集团为强化其在非洲地区的运营,将在肯尼亚和卢旺达开始生产汽车,预计在未来五年非洲销量将上升四成。

  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表示,大众集团想要在新兴市场加强其“存在感”,所以非洲市场才会如此重要。

  大众计划重新使用位于肯尼亚锡卡的一家组装厂,并生产Polo Vivo,该组装厂曾被搁置四年。

  目前,在肯尼亚有组装厂的车企有五十铃汽车、丰田、日产和三菱。大众曾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在肯尼亚组装汽车。就目前而言,肯尼亚汽车市场被一些低价的二手进口车占据,比如从日本运来的二手车。肯尼亚汽车制造业也主要以组装卡车、皮卡和公交为主,组装件也大多是从国外生产商进口。

  据肯尼亚官员透露,大众肯尼亚工厂将于明年年底生产出首批汽车,随后将扩大生产线。

  大众在卢旺达推约车服务

  大众计划在卢旺达推出约车服务,表明大众在优步还未到达的新市场是如何建立按次收费的约车服务的。大众相当看好卢旺达的约车服务市场,因为竞争相对没有很激烈。优步在几个非洲国家已开始运营,其中2015年初也在肯尼亚推行业务,但是却面临着本地竞争者的激烈竞争。大众表示,将考虑使用Golf电动车在卢旺达推行移动出行服务。

  此外,大众还表示已同意在卢旺达建设汽车生产工厂,但是对预期产量和将生产的车型并没有具体说明。

  大众南非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aefer在12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1月开始将会进入调研阶段,4、5月份将会结束,然后才会确定最终的商业模式。如果进展顺利,我们会继续前行,希望在明年底生产出第一批车。”

  今年5月,大众将其业务扩充至约车服务领域,向Gett公司投了3亿美元。Gett公司并没在交通高峰时段提高价格,希望以此种方法胜过优步。

  大众从1951年开始在非洲生产汽车,也是同年开始在囊费生产大众甲壳虫。上个月,大众宣布明年开始将在阿尔及利亚生产大众高尔夫以及西雅特、斯柯达旗下的几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