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盯上新安全措施 搭载主动安全或立法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6-12-23 06:51作者:郑晓斌编辑:马一凡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锁定了19项新技术措施,有意将安全技术划到新车必备清单之上。据称,至2020年这些技术有望使每年道路交通事故降低1.5万起。

  2015年欧洲交通意外事故死亡人数达26,120;2009年,35,360例;1990年,76,650例。从整体来看交通意外事故人死亡人数减少较为可观,但是下降的幅度在放缓。

  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和道路偏离警告系统是欧盟想要规定的两项重点技术,因为汽车安全考量要从尽量减轻事故后果向尽力避免事故发生转移。

  欧洲新车评估测试组织NCAP指出未来在给车辆进行安全评级时,将更重视汽车主被动安全技术的融合。该组织会逐步提升对车辆主动安全技术的考核,未来还会建立一个自动驾驶总体评分框架。

  车辆在启用紧急刹车功能时的刹车灯、安全带报警、轮胎气压监测都在欧盟委员会提议的被动安全措施之列。

  主动安全措施方面,委员会提议让智能速度适应系统、司机瞌睡、分神监测系统、车道距离控制辅助系统等在5年内得以成为车辆必须装置。辅助自动驾驶系统被当做必备车辆设施的提法尚属首次。同时,这也将代表着车辆自动化立法的第一步。

  欧洲新车评估测试组织2016年最新的结果报告谈及了SUV需求增长的问题。SUV重心高、质量大,相应的安全措施也需要跟上。

  道路安全弱势人群如老人,孩子以及常常受伤的骑友等则是新安全措施的特别考虑对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